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長榮航客貨運續增新機;上半年獲利受高油價壓抑

2017-03-01jolliu

長榮航(2618)今年客運、貨運均有新成員,客運將有7架波音777、1架A330投入機隊、貨運則有1架777加入。至於在市況展望上,長榮航表示將持續強化目前東南亞-台灣-北美航線布局,往東南亞、北美航線均會再增班,貨運則是評估已至谷底,預計安排燃油成本較高的747機隊退役,未來三年則規劃持續導入777、787等新機補上運能。不過,法人指出因油價已較去年同期走升,多數航空公司獲利均會受到侵蝕,長榮航今年獲利水準亦恐受油價走高壓縮。

航空雙雄之一的長榮航成立於1989年,2013年起加入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目前擁有機隊72架,航點遍布亞洲、歐洲、美洲、澳洲等60逾個城市,在全球客機機隊運能排名為24、貨運運能排名第9,近期更獲得國際權威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評選為全球第8間、全國第1間服務獲五星級肯定的航空公司,2016年度SKYTRAX全球航空排名中長榮航排名第八,而在最佳越太平洋航空中則位列第一。

受惠於農曆春節提前,長榮航客運一月表現強勁,帶動單月營收134.98億元、年增12.15%,法人看好第一季受惠於春節因素與東北亞櫻花季表現,長榮航客運表現看好。在後續客機機隊安排上,長榮今年將有7架波音777、1架空巴330加入航隊,亦將持續與聯盟成員深化合作,整體客運總哩程看增2成。

針對今年客運市況看法,長榮航指出仍持續看好台灣在北美與東南亞航線之間的中轉效益,未來仍會強化此一航網布局、東南亞與北美航線均會再增班;至於先前國泰航空宣布進行結構調整影響,長榮航則評估實質航班改變約會落在下半年,如有減班現象,改變應會落在受中東、中國航空影響較大的歐亞航線。

至於在貨運展望上,長榮航表示過去數年貨運均呈供過於求,目前已達貨運市況谷底,為改善貨運表現,且考量燃油成本,長榮航目前亦已安排舊型4具引擎的747貨機逐步退役,今年將引進1架777貨機來補上運能,未來三年則會再逐步導入波音777、787加入貨運機隊。

不過由於油價經去年下半年起緩步爬升,目前油價已較去年同期增加逾6成,連帶影響各航空獲利能力,長榮航今年獲利亦恐受燃油成本升高侵蝕,雖長榮航指出在北美頁岩油增產影響下,油價走勢今年仍會上下震盪、不致一路攀高,但法人評估長榮航上半年獲利仍會受到高油價壓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