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志聯上季EPS估達0.6元;將投逾億元更新設備

2017-03-01鄭 盈芷

志聯志聯(2024)在價漲量增帶動下,法人推估,去年Q4獲利將可打平去年前3季,以此估算,志聯去年EPS將達1.2元,現金股利估可達0.6~0.8元,隱含殖利率吸睛;而受惠於中鋼(2002)Q1、Q2報價持續墊高帶動,志聯上半年利差也看正面,為耕耘高階線材市場,志聯今年也將斥資逾億元汰換自動酸洗設備,預計相關設備將於Q4到位。

志聯為國內鋼線、鋼棒製造廠,產品主要應用於機械加工、軸心零件、手工具與螺絲螺帽業,由於棒線產品加工層次較高,國內棒線產業獲利相對平穩,而志聯內銷約占6~7成,外銷則佔4~3成,外銷市場包括大陸、韓國、東南亞等地。

受惠於棒線報價上揚帶動,志聯去年Q4合併營收達3.92億元,季增18%,法人看好,志聯去年Q4在營收規模放大、利差也跟著提升下,以此估算,志聯去年Q4 EPS將有機會站上0.6元,可望與去年前3季EPS 0.61元相當,志聯去年EPS估可達1.2元。

有鑑於志聯去年獲利表現不差,法人指出,若以近兩年盈餘配發率皆超過5成估算,志聯今年現金股利有機會落在0.6~0.8元,隱含殖利率亮眼。

觀看近期營運,志聯1月受農曆過年影響,單月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隨著報價調漲,志聯2月營收有機會回到年增表現,而在中鋼Q1、Q2報價逐季上揚帶動下,志聯Q1仍可望維持不錯的利差,Q2報價也還有調漲空間,上半年獲利將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志聯為耕耘高階車用線材市場,近年已陸續更新產線設備,今年更將斥資逾億元,添購兩套自動化酸洗設備,而志聯原先就有一套手動酸洗設備、一套自動酸洗設備,待本次新增的兩套設備上線後,將淘汰舊的自動酸洗設備,至於手動設備還在評估,而若以兩班制估算,志聯總產量可增2~3成,新設備預計需9個月的工期才能投產,以此估算,新設備效益預計Q4或明年初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