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亞德客上季獲利估略低預期;2月動能已轉強

2017-02-24鄭 盈芷

圖片來源(亞德客網站)

圖片來源(亞德客網站)

受到台南廠一次性的模具費用與近2億元的匯損拖累,法人估算,亞德客-KY(1590)去年Q4 EPS恐低於2元,不過去年全年仍可賺進一個股本;而受惠於各產業自動化需求成長與市占率續揚,法人認為,亞德客-KY 2月營收有機會僅較1月小降,並且呈大幅年增,3月則有望改寫新高。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亞德客-KY透過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客戶,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5~16%,目前在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等產業都見到成長空間。

亞德客-KY 1月受到大陸農曆過年假期較長,加上人民幣相對於去年同期貶值影響,1月營收以新台幣估算為7.91億元,月減14%、年減7.11%,略低於市場預期。

不過2月份隨著工廠人員與客戶紛紛返回工作崗位,亞德客-KY 2月出貨到中旬時,出貨金額就已經與去年2月相當了,法人認為,若按照目前出貨進度,亞德客-KY 2月合併營收有機會僅較1月小幅下滑,並且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增,而3月營收則將改寫新高,以此估算,亞德客-KY Q1營收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增長15%。

展望Q2,受惠於產業自動化需求持續成長,加上市占率提升,以及高階新產品推波助瀾,法人看好,亞德客-KY Q2將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獲利也可望進一步轉強。

另外,為支應未來營運成長所需,台南二期廠已於今年動工,預計明年Q1完工,台南廠目前礙於產能所需,所生產出來的產品大多供集團內部使用,而明年隨二期廠產能開出,公司預期將開始積極拓展電動元件市場,這也被視為公司中長線的成長動能之一。

亞德客-KY去年合併營收為106.45億元,年增21%;去年前3季EPS為8.87元,法人估算,亞德客-KY去年Q4EPS應在1.5~2元,全年EPS估逾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