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神基Q1營收估年成長;今年強固電腦需求看正向

2017-02-24張 以忠

神基(3005)今(2017)年1月營收達17.34億元、年增14.70%,主因為強固型工業電腦以及綜合機構件出貨表現成長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強固型工業電腦需求正向,料帶動第1季營收呈年增表現,全年來看,看好企業及政府單位Win10換機逐漸發酵,且今年上半年之前也將推出強固平板新品搶市,今年強固型工業電腦出貨料持續成長,另方面,今年汽車機構件將拓展產品線,營收預估成長雙位數幅度,整體來看,今年神基整體營運表現看正向。

神基為強固型工業電腦大廠,並從事機構件生產與銷售業務,營收結構為強固型工業電腦約佔40-45%(含強固平板、筆電)、機構事業佔45-50%(含筆電、平板機殼應用為主的綜合機構件及汽車用機構件)、航太機構件9-10%。其中,強固型工業電腦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約佔5成,其餘包含歐洲及其他(包含中國以及其他新興市場);神基於強固電腦市佔率達約15-20%,排全球第2名。

神基去年前3季營收達143.78億元、年增8.62%,營業利益15.25億元、年增62.95%,EPS達1.99元、優於上年同期,且已接近上年全年表現(上一年EPS為2.19元);而第4季在強固型工業電腦出貨增溫之下,營收達60.29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神基去年獲利可優於上年表現。

神基去年上半年因強固型工業電腦標案遞延,致出貨動能較平淡,不過至去年第3季開始轉強、第4季持續升溫,而依市場需求研判,今年上半年出貨動能仍屬正向。

神基今年1月營收達17.34億元、年增14.70%,主因為強固型工業電腦以及綜合機構件出貨表現成長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因工作天數較少,強固型工業電腦出貨若要較前季成長有一定難度,不過相較去年同期需求則正向看待,預料帶動第1季營收呈年增表現。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看好企業及政府單位Win10換機逐漸發酵,且今年上半年之前也將推出強固平板新品搶市,今年強固型工業電腦出貨料持續成長,另方面,今年汽車機構件將拓展產品線,營收預估成長雙位數幅度,整體來看,今年神基整體營運表現看正向。

在汽車機構件方面,目前佔神基合併營收約10-15%,目前主力產品為安全帶轉軸,單月出貨量約1200萬顆,在全球具高市佔率,由於與汽車ODM廠合作關係密切,近年也逐步切入新產品線,包括ECU電子控制器、節氣閥、雨刷控制器等,今年相關新產品出貨表現也將逐步拉升,預料帶動今年營收可有雙位數增幅。

神基汽車機構件目前在常熟以及越南皆有生產線,而因應汽車市場未來成長性,以及新產品的持續拓展,神基今年常熟及越南廠都將有擴產計畫,目前擴廠相關規劃進程都有照進度執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