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欣興去年第四季轉盈 佈局類載板具競爭力

2017-02-23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欣興(3037)去年營運雖低迷,惟上季已由虧轉盈,每股獲利0.28元;展望今年,第一季將循傳統走入季節性淡季,但持續在新技術和產能佈局,除了市場關注的類載板的競爭優勢外,下半年包括黄石廠將導入設備攻汽車板領域,以及部分之前虧損的廠營運邁向健康發展,全年營運盼能回到過去獲利表現。

欣興去年營運低迷,去年前三季每股虧損0.48元,惟去年第四季則順利轉盈,去年第四季單季稅前獲利6.87億元,稅後獲利4.25億元,每股獲利0.28元;惟因前三季虧損,故2016年全年每股仍虧0.19元。

 

展望第一季,為傳統的淡季表現,月衰退8 %,年衰退也是8.3%的水準,各大產品線都有淡季的表現,包括HDI、IC載板、軟板以及PCB產品線,預估稼動率將較上季下滑,獲利也較有挑戰。

 

至於今年市場關注的蘋果新機擬採用的類載板,包括景碩、欣興、以及華通都已投入資本支出備產能,市場評估,三家都有機會分到類載板的訂單,惟分配的比例恐怕要到3月底才會較明確。

欣興對類載板也是謹慎的擴充產能,而爭取類載板的優勢在於除了是既有的客戶、已有長期配合的客戶關係之外,在HDI細線路技術上延伸的類載板產品也已有相當經驗。

而在資本支出的部分,欣興去年原先規劃50億的資本支出,包括投資在大園新廠的用途,隨著蘋果新機將採用類載板的趨勢成型,而類載板的部分設備機器都需要重新建置,故欣興在去年下半年時再追加60多億的資本支出,其中1/3即是為了類載板的投資。

 

至於今年,欣興預計全年資本支出為50億元,而資本支出的用途除了類載板繼續增加投資,還包括IC載板、黃石新廠、軟硬結合板等需求。新產能預計在第二季、第三季陸續開出,黃石新廠則會在下半年設備移入,將會是以汽車板為主,而類載板的投資則是在桃園龜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