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協禧今年營運續拚穩;擬辦理現金減資

2017-02-22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協禧官網

圖片來源:截自協禧官網

協禧(3071)去年EPS達0.59元,雖已較2015年的大幅提升,不過因去年底帳面上還有4900多萬元的虧損,今年尚無法恢復配息,公司昨(21)日董事會也決議小幅減資彌補虧損,而後續則將現金減資14.982%,若5月17日股東會通過,預期下半年可完成,而協禧今年營運仍續求穩,並將持續改善獲利結構,中長線來看,工業設備、家電與車用則有成長機會。

協禧目前研發中心仍設於台灣,而廠房則設在大陸的昆山、深圳與惠州廠;協禧去年工業設備營收比重已拉到6成,家電、伺服器/網通也各占1成,而IT產品營收則已降到1成多。

協禧2016年合併營收為22.41億元,雖較2015年的23.96億元下滑;不過在公司持續收斂利潤不佳的訂單,並且穩固工業設備等產品線,協禧去年毛利率則有逐步上揚的趨勢,而協禧去年Q3毛利率來到25%,去年Q4因營收較Q3下滑,去年Q4毛利率則小降至24.28%,不過仍優於去年上半年的21~22%。

協禧2016年的EPS達0.59元,已較2015年的0.05元大幅改善,不過因公司去年底帳上仍有累虧4900多萬元,公司今年仍無法恢復配息,而協禧昨日董事會也通過決議辦理減資銷除累積虧損,減資比率3.369%,減資後資本額將來到14.11億元。

而待減資彌補虧損完成後,則將辦理現金減資,減資比例約14.982%,等於每股可退還1.4982元,減資後資本額將來到12億元,較目前現行資本額14.61億元減少17.86%,有助於改善股東權益報酬率。

展望今年,協禧仍將持續耕耘非IT產業應用,法人認為,協禧今年營收將看溫和增長,並將持續調整獲利結構,若營運能夠穩定發展,後續有機會恢復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