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玻纖布價格持續看漲 建榮維持獲利無虞

2017-02-22萬 惠雯

玻纖布廠建榮(5340)在市況好轉下,自去年第三季已轉虧為盈,目前看來,玻纖布價格第一季仍是上漲趨勢,年後需求未降,且在上游原料玻纖紗也在漲勢上,第二季報價仍有上漲機會。法人估,在以目前市況以及報價上漲趨勢下,建榮維持穩定獲利無虞。

建榮為玻纖布廠商,但本身沒有自有紗廠,而在產品部分,包括厚布以及薄布產品都有,也持續在開發高階的薄布產品,應用產品包括筆電、手機、軍事等產品。

在客戶的部分,建榮主要是供應給銅箔基板廠商,客戶包括台灣廠商以及台商在海外的子公司,另外也供應給歐、美市場。

玻纖布自去年第三季底開始起漲,尤其是厚布的部分最為缺貨,而在市況好轉,稼動率提升下,建榮自去年第三季起單季轉虧為盈,維持穩定獲利,而在整體市況以及報價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仍是持續上漲。

展望第二季,依過去脈絡,通常年後產業需求即會略為下滑,但今年看起來需求仍緊俏,再加上上游的紗價仍在上漲,故第二季玻纖布價格仍是看漲的趨勢。

 

而在產品的開發部分,由於下游銅箔基板廠商朝向高Tg/高導熱基板的比重提升,以滿足PCB業者在生產高階產品,對於CCL要求低彎曲、低誘電率以及高散熱的要求,故相對玻纖布廠也需要開發高階布種,提升附加價值,避免價格競爭,提升毛利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