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璟德去年毛利率創高;今年Q2營收再挑戰新高

2017-02-22陳 祈儒

璟德去年毛利率創高;今年Q2營收再挑戰新高

璟德去年毛利率創高;今年Q2營收再挑戰新高

璟德電子(3152)昨(21)日公布2016年財報,毛利率62%,稅後EPS 11.69元符合外界的預期。在多頻道的無線寬頻設備需求增加,以及IoT裝置持續成長,璟德2017年營收仍可望續創高峰;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就可望挑戰約5.4、5.5億元的季度新高水準。同時,2月份MWC行動通訊大展後,預計有多款Android手機將依序發表上市,也會是璟德上半年業績動力。另外,璟德董事會昨日亦已通過股利,維持過去的高股利政策,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5元。

璟德去年毛利率創高;今年Q2營收再挑戰新高

璟德是通訊元件製造廠商,以LTCC的陶瓷電路基板製程生產濾波器、雙工器等元件,並用於射頻模組。璟德的產品可分為晶片元件、整合元件及模組,其中,整合元件占比達9成,模組7%,晶片產品約3%以內。璟德應用市場則包含WLAN、IoT與寬頻、手機藍牙三大部分,占去年營收比重分別為39%、35%、26%等。

璟德的國際競爭對手包括TDK、Murata及Skyworks等大廠。

(一)璟德2016年財報亮麗,毛利率達62%高峰:

璟德去年營收年增8%至19.09億元的年度營收新高,毛利率62%也是歷史新高水準,每股稅後純益11.69元、同締年度EPS的新猷。

昨日董事會通過大方配發現金股利,每股配發10.5元現金股利,盈餘分配率約90%。璟德說,股利發放待今年股東常會通過。

璟德表示,無線應用以及研發新產品帶來成效,是2016年營收與獲利創新高的主因。

(二)5G規範確定前,物聯網需求增加持續推動璟德成長:

據通訊大廠諾基亞(Nokia)主管近日表示,全球的物聯網商機其實尚未正式發酵,惟有透過高速行動網路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在各地電信建設落實,物聯網應用才會有爆發性的成長。

惟在各國5G規範在2018~2020年確定之前,無線網路設備與物聯應用已先作好準備,例如交通要點IP-Cam監控、智慧家庭與保全、都市街道的公用無線網路熱點建設,這亦是璟德2016~2017年的動力來源。

若是2018~2020年美國、日本等電信先進國家統一5G規格,屆時物聯網應用及裝置將具爆炸性成長,會推升射頻元件需求,也推升璟德的業績。

由於物聯網應用產品占營收比重超過3成,且該應用也多是少量多樣產品,毛利率也有明顯挹注。

(三)4G與Pre-5G對載波聚合需求增加,璟德是受惠公司:

2016年下半年檯面上的中低階手機都已投入4G,整體手機資料傳輸量有增無減。在消費者對於LTE手機的傳輸速度的要求,中高階機種都以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 CA)處理能力的手機晶片組為主,會增加對璟德的整合元件的使用。

因為CA與MIMO(多輸入輸出)兩樣技術都是追求有效率的使用頻段,也將是實現5G商轉的重要技術之一。而未來在Pre-5G通訊產品發展上,璟德將是受惠的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