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六角下半年動能轉強;餐食事業計畫IPO

2017-06-19張 以忠

六角(2732)今(2017)年旗下品牌積極展店,前5月營收年增10.94%,6月全球展店逾40多間店,料帶動單月業績持續走升,全年而言,旗下Chatime全球預估展百間以上,並跨入中南美、歐洲等新市場,而近年迅速成長的餐食事業,今年在展店效益下,預估營收有機會成長近倍,全年合併營收則估成長2-3成、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較上半年轉強。另外,六角為求餐食事業有更大的成長空間,目前旗下餐食品牌已整併至子公司王座國際餐飲,也計畫明年公開發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IPO)。

六角旗下品牌門市數合計達逾600間,據點分布全球4大洲、20多個國家與地區、80多個城市。市場營收結構中,亞洲佔29%、澳洲22%、台灣36%、美洲12%、其餘為其他。

六角今年第1季營收達5.26億元、年增11.97%,營業利益3413.9萬元、年增10.48%,本業表現穩健,惟業外受到台幣走升影響出現匯損,稅後淨利達1517.9萬元、年減23.22%,EPS達0.47元。

展望後市,六角今年旗下品牌積極展店,前5月營收達8.87億元、年增10.94%,預期6月全球展店逾40多間店,料帶動單月業績較前月及去年同期走升,全年而言,旗下Chatime全球預估展百間以上,並跨入中南美、歐洲等新市場,而近年迅速成長的餐食事業,今年包括銀座杏子豬排、段純貞牛肉麵、大阪王將、探魚等品牌皆有展店規劃,在展店效益下,預估營收有機會成長近倍,全年合併營收則估成長2-3成、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較上半年轉強。

短期營運而言,法人表示,第2季在展店效益加持下,營收、本業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且觀察目前匯率波動已較前季走穩,業外損益情況料可較前季改善,單季獲利有望呈季增、年增表現。

Chatime部分,今年全球預估展店百間以上,其中印尼店數預計由約150間增至200間以上,並跨入中南美如哥倫比亞,歐洲如德國等新市場,於當地尋找代理商,澳洲也預計由75間增至約90間,至於今年初因代理商違約、因而轉換代理商的馬來西亞市場,今年也預計增加30-50間門市。

餐食事業部分,銀座杏子豬排目前店數為18間,預計今年底達20或21間,目前銀座杏子豬排雖同店營收並無成長,惟進行菜單調整、費用控管,單店獲利表現反倒持續成長。

其他品牌方面,段純貞牛肉麵營運表現優於公司預期,目前開店皆有獲利,今年店數預計由目前7間增至10-12間,下半年也計畫進入澳洲以及上海,以前店後廠方式開店;代理的日本大阪王將,目前2間店平均月營收可達約350-380萬元,毛利率優於餐食事業平均,預計今年開10間以上;新代理的烤魚品牌探魚,今年預計開2-3間,粗估單店月營收可達500-600萬元以上。

六角為求餐食事業有更大的成長空間,目前旗下餐食品牌已整併至持股100%的子公司王座國際餐飲,預計今年餐食營收可達約8-9億元,較去年約5億元大幅成長,且基於吸引人才、擴大市場布局,也計畫公開發行,有機會在明年初登錄興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