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帛漢上半年營收成長稍緩,待下半年旺季

2017-06-19陳 祈儒

帛漢上半年營收成長稍緩,待下半年旺季

帛漢上半年營收成長稍緩,待下半年旺季

帛漢(3299)在2016年切入了中國網通設備商供應鏈、日本遊戲機、日本PON建設等商機,加上製造自動化程度提升,讓帛漢2016年第4季毛利率創下39%新高,2017年第1季也維持在37.9%的高毛利率。不過,帛漢累計今年1~5月營收年成長率幅度漸縮減,主要是外包產能吃緊,上半年營收成長幅度不多。

帛漢上半年營收成長稍緩,待下半年旺季

帛漢LAN Transformer(如附圖;資料來源為該公司法說簡報)產品需有多層銅線繞線,來完成法拉第定律電磁特性。而過去採人工繞線效率不佳,遂導入自動化來去瓶頸。

帛漢在2016年第3季前已完成T1自動繞線自動化生產;2016年9月份之後再完成T1+T2兩階段同時自動化繞線,效率更為提高。未來將在PIN腳鍍錫、點膠、噴碼、整腳與包裝上完成全面自動化,提高效率。透過自動化、納入新產品帶動毛利率增加,帛漢2017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表現。

(一) 帛漢上半年營收成長幅度不多:

帛漢已公布的5月營收年增18.8%至2.06億元;而累計1~5月營收年增率則約1.9%,今年累計營收成長幅度不高。營收成長幅度不高主因,是外包廠商產能吃緊,在手訂單恐將遞延至第3季。

不過,透過今年度在毛利率提升,法人預期,帛漢第2季本業獲利,仍可望優於2016年同期。

(二) 帛漢2017年衝刺中國市場,並增加高階產品銷售:

帛漢的2017年成長動能,來自於(1.)中國市場將受惠客戶產品升級需求。憑藉廣州新成立的FAE技術支援團隊,以及自動化生產之成本及品質優勢,掌握高階市場的先機,進一步提升在中國市占率。

(2.)帛漢今年持續增加高階產品的銷售,像是PoE乙太網路供電產品提升,來優化產品組合。(3.)開發日本Smart Home客戶,導入2.5G PON光纖,以及PoE Switch 在5G/10G高階產品的推出。

法人預期,整體第2季電子產業需求稍弱,加上帛漢外包廠產能吃緊,應待下半年第3季、較有機會進入旺季。

法人也預期,若下半年帛漢單季營收可達6.9~7億元,下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2016年第4季高峰。

以帛漢2017年全年每股稅後獲利約5.8、5.9元初估,法人指出,帛漢目前P/E本益比達歷史區間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