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柏承6月訂單優於5月 Q2毛利率維持高檔水準

2017-06-19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柏承(6141)營運持續改善,5月營收已創高,6月訂單則優於5月,第二季稼動率約維持在8-9成的表現,毛利率維持第一季高檔水準,傳統第三季為旺季,表現可望優於第二季。柏承今年成長來自於崑山廠的改善,新客戶去年第四季起放量,第一季已轉虧為盈,第二季仍維持獲利表現。

以產品結構來看,柏承目前以多層板和HDI為主,佔比重7-8成以上,雙面板及多層板佔1-2成,而在應用部分,則以手機應用為最大宗,其次是網通,穿戴式這近年來興起的應用,但對提升ASP有幫助。

在近期營運上,柏承5月營收已創新高達3.36億元,月成長7.2%,6月份以訂單面來看,訂單掌握度優於5月的水準,但傳統上6月份會有盤點因素,實際的營收要看客戶出貨的狀況,但可維持在高檔水準,目前訂單能見度到7月份。而傳統上,第三季為旺季,營運表像有機會較第二季更為提升。

在毛利率部分,因為持續地進行產品組合的優化,提升產品價格,柏承第一季毛利率已來到逾19%的水準,第二季稼動率約維持在8-9成的表現,毛利率約可望維持與第一季相當的表現。

至於業外的部分,柏承第一季匯損約1800萬元,第二季匯率走勢較為平緩,匯兌損益影響不大。

今年主要的營運方向上,仍是聚焦於崑山廠部分,崑山廠目前占合併營收3-4成水準,產能為25-30萬呎/月,產品包括HDI、雙面板以及傳統板,公司持續進行產品組合的調整,提高產品ASP。由於崑山廠產能不大,當訂單充足的時候,則有較靈活的彈性可以挑選訂單,留下ASP較好的產品,而崑山廠在去年通過客戶驗證後,新客戶在第四季開始出量,一直延續動能到目前穩定成長,推升崑山廠今年第一季由虧轉盈,第二季也維持穩定獲利表現。

 

而在台灣廠的部分,柏承台灣廠一直都維持獲利,包括樣品量以及少量工業用板、測試板以及特殊的板子;在惠揚廠的部分,主要做大量的傳統板,客戶群以網通跟電源供應器為主,惠揚廠一直都獲利穩定,月營收約為1-1.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