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更新: 2017-06-17 1:17 PM    標籤: 電費, 堪培拉能源公司, 首都行政區, 堪培拉

【大紀元2017年06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岳巖澳洲堪培拉編譯報導)堪培拉能源公司ActewAGL最近宣佈將上調電價和煤氣單價。首都行政區(ACT)競爭監督機構做出回應,宣佈預計從7月1日起,家庭平均電費年增長約333元,煤氣費約漲247元。

行政區能源政策協會(ACT Energy Policy Consortium)認為此次漲價對本已生活艱難的堪培拉民眾而言,是一個重大打擊。能源政策協會發言人指出,受影響最大的將是老人、靠政府福利生活的人、小生意業主和社區服務機構,包括老人院、幼兒教育和日間護理機構。社區服務機構是行政區經濟的重要組成部份,而且很難將上漲的成本轉嫁出去。他說,許多這樣的服務機構已經被削減了資金,電費的上漲將使本已捉襟見肘的有限預算更加緊張。

行政區獨立競爭和監管委員會則表示,電力批發市場的「大幅跳躍式」漲價引起了電費上漲。電力零售價格每年平均上漲18.95%,即平均每週6.4元,煤氣零售價格平均每年漲17.3%,平均每週4.75元。

委員會表示:「澳大利亞的電力批發市場在2016和2017年出現了戲劇性的大幅漲價,很不幸,這就意味著零售價也會大幅上漲。需要指出的是總價格之中的88%的份額都是能源公司ActewAGL能力控制之外的成本,因此是委員會的監管範圍,這包括電力的購買成本和網路成本。」

ACT首席部長巴爾(Andrew Barr)和持續發展部部長拉籐伯裡(Shane Rattenbury)發表了聯合聲明,批評聯邦政府未作出任何行動來防止能源價格的大幅跳漲。他們說:「這樣的漲價是由於國家電力市場的失敗,Hazelwood燃煤電廠的關閉,更重要的是國家領導層的失敗。聯邦一級機構持續在意識形態上的辯論,導致了長期的對可持續性能源和能承受的能源價格問題上的不作為。」

聯合聲明亦指出:「儘管漲價了,但行政區的家庭和企業將繼續享有在國內成本最低和最可靠的電力供應。堪培拉人仍將比附近新南威爾士地區的鄰居們每年少付幾百元。」

能源公司ActewAGL首席執行官卡斯特羅(Michael Costello)將漲價歸因於能源批發成本「前所未有」的上漲幅度。該公司表示,將建立價值25萬元的能源援助基金,幫助人們度過難關。具體措施包括髮放能源券、為社區機構提供太陽能撥款計劃,並設立故障排除熱線。ACT政府表示將提供同樣金額的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