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良得與良維啟動合作可期,舊廠搬遷最快年底完成

2017-06-20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線材廠良得電(2462)上周五股東會完成董監改選,私募取得逾兩成股權的良維(6290)拿下兩席董事,外界預期,雙方將啟動實質合作,只是今年還處於新廠搬遷的接軌期,恐還影響本業表現,但隨今年底、明年初搬遷完成,舊廠的商業開發啟動,長期想像題材可期。

良得電是生產線材為主,DC線材占比略高於AC線材,應用端包括筆電、家電等為大宗,公司也是全球筆電DC線材的主力供應商。不過這幾年受到筆電自然成長趨緩,且陸廠殺價競爭,導致公司營運陷入低潮,甚至單季出現虧損,去年良得電私募引進良維,由良維取得逾兩成股權,上周五(6/16)股東常會最新的董監改選,良維也確定派任兩席董事,進駐董事會。

外界預期,隨良維加入良得電的董事會,雙方將啟動實質合作,尤其過去有良得電曾是良維的代工廠,雙方部分產品線或客戶有交集,將是優先合作範圍,尤其是非蘋陣營的相互支援,應是短期可預期所在。

而良得電配合大陸經濟區的發展計畫,生產基地也進行調整,舊有觀瀾廠將在今年底、明年初完成搬遷,新的惠州廠硬體都已完工,設備也進駐,現新廠亦有200多個產線員工。經營團隊規劃,新廠最大產能將是舊廠的2-3倍,但會視接單情況擴增產能。

至於讓外界更關注的舊廠,三年前良得電已與當地著名的地產開發集團-美佳華合作,進行商業開發。據了解,該集團已整合附近面積不小的腹地,將共同開發,良得電舊廠剛好在該腹地的正中心,並在規劃中地鐵的出口,潛在開發利益可觀三年前公司公告的一次性處分利益,預期將超過三個股本,不過法人認為,若長期的穩定收益可觀,也不排除非一次性處分之可能,長期可關注。

法人預期,良得電今年營收個位數增長,因本業還處新舊廠搬遷的影響期,預期僅小賺,但明年後隨與良維的結盟效益逐步明確,且舊廠明年起後的兩年將進入實質開發期,想像題材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