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艾訊Q3訂單回籠;年底併購新公司更添營收動能

2017-06-20陳 祈儒

艾訊Q3訂單回籠;年底併購新公司更添營收動能

艾訊Q3訂單回籠;年底併購新公司更添營收動能

艾訊(3088)在2017年4月上旬公告處份子公司益網約88%股權,加上第2季歐美專案減少出貨,近月營收動能稍減。不過,隨著工控、交通與博奕等新訂單回籠,艾訊下半年單月營收有機會重回3.5億元之上;同時,艾訊新併購標的可望在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明朗,將帶動艾訊2018年營收恢復成長動能。

艾訊Q3訂單回籠;年底併購新公司更添營收動能

累計今年1~5月份艾訊產品線營收比重,嵌入式電腦系統占42%、嵌入式工業電腦板卡占26%、工業乙太網路占20%、工業平板電腦及數位看板占12%。

累計前5月各市場營收比重,美國加拿大占48%、亞太占31%、歐洲則占21%。 

(一)艾訊上半年歐美接單不強,但Q3專案訂單挹注回升:

2017年上半年,艾訊IPC訂單需求,因歐美市場等政治因素等影響,相對比較疲軟。不過,艾訊預期第3季營收在工業4.0、智能交通、以及新能源等IPC專案新訂單挹注,將明顯較上半年回升。

法人預期,艾訊2017年第4季新接的博奕IPC ODM新訂單可望開始出貨,下半年營收將會較第2季逐季回升。

(二) 艾訊今年底、2018年年初執行併購,更添營收動能:

艾訊2017年上半年營收趨緩的另一個主要因素,是旗下子公司「益網」處份並售出的影響。益網占艾訊2016年合併營收約21%,在2017年4月上旬公告要處份賣給德國客戶後,艾訊的4月與5月營收水準降至2.9~3.03億元。

而隨著第3季IPC專案接單逐步回籠,公司預期下半年單月營收水準將可逐步回升至約3.5億元以上。

2017下半年雖然少了益網產品線,毛利率則穩定在33%~35%區間。

艾訊今年初曾多次透露仍傾向以併購壯大營運的策略。在處份益網之後,艾訊正持續尋求新的IPC相關併購標的;一旦完成,法人預期將可以彌補益網營收減少部分。

艾訊併購對象應在2017年年底、至2018年年初明朗。新併購案完成後,預期2018年營收將會回復成長動能。

另外,艾訊2017年擬配發現金股息3.65元,目前股息殖利率逾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