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中磊Q2季成長約1成,歐洲帶動Q3進入旺季

2017-06-20陳 祈儒

中磊Q2季成長約1成,歐洲帶動Q3進入旺季

中磊Q2季成長約1成,歐洲帶動Q3進入旺季

中磊電子(5388)今(2017)年4月與5月營收合計約60.7億元,稍低於早先法人預期的第2季營收成長進度,惟初估第2季營收仍可望季成長約1成左右。在下半年第3季歐洲接單持續增加,且零組件缺料情況較上半年好轉,中磊2017年前3季營收仍有機會逐季成長。

中磊Q2季成長約1成,歐洲帶動Q3進入旺季

中磊2016年年底蘇州三期廠設備亦到位後,目前兩岸各工廠合計月產能約300萬台。2017年上半年因零組缺料與漲價等影響,中磊實際月產出量未達300萬台;在下半年缺料情況逐步紓解下,全年產出量仍可望挑戰3,000萬台。

(一) 中磊2017年北美仍穩,成長重心則在歐洲:

中磊2016年的各市場動力,以北美、中國為主,主力市場之一的歐洲則相對較少。中磊2016年北美營收貢獻超過4成,中國市場約2成多,而歐洲約1~2成之間。初估2017年北美、中國仍有穩定,就成長性而言,以歐洲的成長幅度較為明顯。

2017年中磊在歐洲市場亦有新斬獲,可望推升歐洲營收占比。而能夠爭取歐洲新的電信客戶主因,在於中磊持續與歐洲客戶合作研發網通的應用設備。

本月初宣布位於莫斯科IT科技園區的俄羅斯子公司開幕,就是與歐洲客戶合作的例子。

中磊表示,深耕俄羅斯市場多年,與主要電信公司及系統營運商皆有業務往來,目前於俄羅斯寬頻市場居領先地位。俄羅斯人口數量達1.44億人,為歐洲人口最多國家。

中磊看好俄國電信市場因寬頻基礎建設升級,所帶動之龐大設備需求商機。同時俄羅斯為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World Cup)主辦國,寬頻網路升級已迫在眉睫。

具備歐亞市場戰略地位優勢的中磊俄羅斯子公司,將積極網羅歐亞頂尖工程師,就近提供電信客戶技術支援服務。

(二) 中磊仍看好Q3旺季效益,營運可逐步回升:

隨著記憶體零組件價格維持在穩定區間,中磊評估,第3季仍會進入網通產業傳統旺季。

儘管2017年前5個月受到零組件漲價、美元匯率貶值影響,中磊上半年毛利率較2016年同期要弱。

但是,透過營業額的成長,以及管控費用增加、費用率有望縮減,讓營益率仍保持跟2016年相去不遠。

中磊表示,目前製造產能已備妥,下半年通常為網通需求的旺季,第3季營運仍爭取接單、有機會逐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