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台中捷運綠線預定明年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屆時人潮與車潮勢必大量增加,為提供足夠轉乘空間,台中市府建設局將拓寬文心路綠線沿線人行道,另增加自行車道,不但方便民眾來往,沿線更人性化、舒適。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在5月18日道安會報提出「文心路人行道拓寬計畫」,捷運綠線文心路沿線從北屯路到建國北路長10.2公里,計畫將建置人行道及自行車專用道。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文心路將成為台中的示範道路,既有的公設路障包括台電變電箱、號誌、路樹、燈桿、招牌、天橋等,將協調相關單位遷到人行道的公設帶,屆時市民走路、騎單車不會碰到層層阻礙,一路舒適順暢。

拓寬的人行道全線採透水鋪面,搭配礫石排水樁,可增加都市水涵養量,這是打造「海綿城市」的概念;自行車道配合「369 自行車計畫」,設置斬石子路面,滿足騎車時舒適感及穩定度。

台中捷運綠線文心路人行道拓寬工程分4標,預計總工程費8.2億元,文心路沿線第一標是公益路到大墩七街,今年7月底發包,明年1月底完工;第二標北屯路至大隆路,第三標是大隆路至建國北路,第四標為各捷運站體街廓,預計107年8月底全部完工。建設局表示,文心路人行道將往慢車道拓寬,未來文心路的車道數不變,車道寬度縮減,車道寬度符合法令規定。

施工中市府也有貼心設計,建設局要求廠商每個工作面僅可施作一個街廓的範圍,減低交通影響面;另工程將設置臨時出入步道,施工順序從中央向兩側分頭施作,這個街廓不通,可轉到下個通行。

文心路將拓寬人行道,並增加自行車道,此為模擬圖。

文心路將拓寬人行道,並增加自行車道,此為模擬圖。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六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