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法遵內稽可靠性堪慮 永豐金評等展望遭調降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2017.06.20 / 11:58

 

永豐金控。(圖/NOWnews資料照)

永豐金控。(圖/NOWnews資料照)

大 中 小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表示,以台灣為營運據點的永豐金控集團目前正因非法放貸接受調查,其法律遵循及內部稽核程序的可靠性堪慮,因此將永豐金、永豐銀行及永豐金證券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的評等展望由「正向」調為「穩定」。同時,中華信評也確認這 3 家公司的發行體信用評等及各期無擔保次順位債的債務發行評等等級。

中華信評指出,調降永豐金評等展望的原因,主要是預期以銀行為事業主體的永豐金集團風險部位及管理與治理漸趨負面的評估結果,應會抵銷中華信評對於該集團資本水準的正面看法。

中華信評表示,永豐金、永豐租賃及永豐銀目前正因數件與其相關的問題放貸案,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而接受調查,這幾件涉及關係人交易,缺乏妥適文件及授權的案件,使中華信評對於該集團風險部位及其管理與治理的看法有所轉弱。隨著調查的程度逐漸深入,中華信評認為,該集團評等在未來 2 年獲調升的可能性低於 1/3 。

中華信評是在 2016 年 8 月 17 日,基於永豐銀的資本水準逐漸強化,將永豐集團的評等展望由 「穩定」調整為「正向」。過去幾年,永豐銀採取了多項措施強化資本水準,包括保留其盈餘且未配發現金股利、發行符合中華信評定義具中度股權性質的第一類混合型資本,以及採行更為審慎的成長策略等,使中華信評認為,永豐銀資本水準的提升將可強化永豐集團整體信用結構,因為該行對該集團資本與獲利水準的貢獻比重相當高。

至於「穩定」的評等展望,中華信評說,主要預期永豐金在其採取的審慎資本政策與成長策略下,該公司及其子公司應能維持目前各項信用指標,且其未來兩年合併資本與獲利,以及風險部位的評估結果應會在允當等級。中華信評亦預期,永豐銀應可維持其在台灣及海外市場中(尤其是對中國大陸的曝險部位)穩定的資產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