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向LTPS面板廠送樣,易華電拚今年底獲客戶認證

2017-06-21陳 祈儒

向LTPS面板廠送樣,易華電拚今年底獲客戶認證

向LTPS面板廠送樣,易華電拚今年底獲客戶認證

易華電(6552)今(2017)年第2季本業可望好轉,惟仍有匯損、稅賦等業外干擾,單季轉盈機率大約五成、仍不排除小虧。儘管今年上半年營運平淡,但易華電已向中國、日本等LTPS面板廠送樣,預計最快今(2017)年底確定是否獲得客戶認證。展望2018年,OLED手機滲透率可望再提高,也是易華電2018年的潛在商機。

向LTPS面板廠送樣,易華電拚今年底獲客戶認證

易華電是全球5家COF廠商之一。產業領導業者是南韓的Stemco、LGIT,其他3家還有日本Flexceed以及台灣易華電子與頎邦(6147)旗下的欣寶電子。易華電則是唯一另有半加成(Semi-Additive)製程與量產能力的業者。2017年下半年新款iPhone中,將採用OLED面板,其驅動IC載板需用COF;預料在OLED技術領先的三星集團旗下Stemco將是主要的COF供應商。

(一) 易華電Q2本業或能小賺,業外損益視未分配盈餘課稅與匯損:

2107年第2季非手機產業旺季,預估易華電6月營收大約跟5月的1餘億元相當。受惠第2季產能利用率回升,單季毛利率有機會回到10%水準,激勵本業有機會小賺。

惟業外部份,分別有匯兌損失數百萬元,以及未分配盈餘加徵稅賦影響,法人初估,稅後仍可能是損平或小虧。

易華電今年現金股息為0.75元,股利發放比例接近5成,應要被課未分配盈餘稅。

(二)已向LTPS面板廠送樣,拚今年Q4或2018年初獲認證:

易華電表示,上半年已對中國、日本等LTPS小尺寸面板廠送樣以認證COF。考量送樣流程時間,最快要等2017年第4季才能獲得認證。

易華電半加成法製程,符合手機LTPS面板需求,成為中國、日本相關面板業者認證對象;今年底將會確定是否成為供應鏈,若轉為實際訂單的效應,主要會落在2018年。

日本LTPS面板廠在全球手機市場具有不錯的競爭力,中系面板廠則有中國品牌廠的「主場優勢」,若是易華電分別獲得中系、日系面板業者的認證通過,對於易華電2017年年底、2018年全年營運成長,具有實質上的助益。

(三)易華電上半年營運落入谷底,待下半年回穩:

易華電2017年第1季稅後淨利率 -8.36%,單季每股虧損0.26元。法人預估,第2季本業雖有機會小賺,但仍有業外干擾因素,第2季稅後或是損平或小虧;公司上半年營運落入谷底。

下半年為半導體傳統旺季,並陸續爭取台灣、中國驅動IC廠的接單,易華電下半年營運可以逐步回穩。展望2018年,OLED手機滲透率可望逐步提高;除了三星手機,傳出iPhone在2018年仍要增加OLED面板使用機款,中國品牌廠也將跟進提升面板規格、或是左右窄邊框或無邊框的設計,預料全球5家COF廠的接單量都可望同步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