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創源文化闖關創業板:計劃募資擴產能 三年應退稅金額過億

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6月20日訊 寧波創源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創源文化」)昨日晚間在證監會網站披露招股說明書,公司擬在深交所創業板公開發行不超過2000萬股,發行后總股本不超過8000萬股,保薦機構是中國中投證券。

  公開資料顯示,創源文化是一家專注於紙質時尚文教、休閑文化用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公司。招股書顯示,公司本次IPO計劃募集資金3.72億元,其中4113萬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其餘將投向綠色文化創意產品擴建和研發設計中心建設項目。據了解,創源文化募集資金投資項目達產後,公司將新增11,450萬件紙質時尚文教、休閑文化用品的年生產能力,可增加營業收入8億元,年平均凈利潤6,782萬元。

  從業績來看,2014-2016年,創源文化實現營業收入4.89億元、5.12億元和6.54億元,同期凈利潤分別為2783.7萬元、3633.85萬元和7458.65萬元。不過,公司產品以出口為主,報告期內出口銷售額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分別為96.63%、97.16%與98.88%,其中對北美地區的銷售收入佔比分別為80.44%、83.25%和 85.77%。創源文化表示,如果海外市場發生較大波動,或產品主要進口國政治、經濟、貿易政策等發生重大不利變化,或公司在產品研發設計、質量控制、響應速度等方面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導致主要客戶轉向其他廠商採購,公司將面臨銷售收入增長放緩甚至下滑的風險。

  由於創源文化產品銷售以出口為主。招股書顯示,2014-2016年,公司當期應退稅額分別為3339.75萬元、3,283.99 萬元及4942.69萬元,合計金額1.16億元。創源文化表示,如果出口退稅政策發生重大不利變化,如大幅度降低相關產品的出口退稅率,將對公司的業績產生不利影響。

  據創源文化招股書披露,2014-2016年末,公司應收賬款賬麵價值分別為8072.05萬元、7015.40萬元和12,640.55萬元,分別占當期營業收入的16.33%、13.71%和19.32%。創源文化稱,隨著公司業務規模的進一步擴大,應收賬款規模可能還將相應擴大,如果發生大額應收賬款未能及時收回的情況,將會給公司帶來不利影響。

  創源文化表示,公司控股股東為合力諮詢,直接持有公司41.50%的股份,通過寧波天堂矽谷間接持有公司0.50%的股份。公司實際控制人為任召國先生,直接持有公司6%的股份,通過合力諮詢控制公司41.50%的股份,合計控制公司47.50%的股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