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桃園龜山廠同步擴充 以實質行動投資台灣

2017年06月21日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不懂股市,但會努力營運,讓股東有實質回報。莊宗達攝

備戰狀態
【王郁倫╱台北報導】iPhone 8要來了,不僅鴻海(2317)大招工,和碩(4938)也進入備戰狀態,下半年旺季高峰總人力將突破12萬人,勞力需求比去年大,農曆年前後派出幹部下鄉徵才。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和碩桃園龜山廠不僅滿載,還對外擴充,用實質行動表達對台灣投資。

和碩今年力拼營運再成長,隨iPhone 8上市倒數計時,和碩昨盤中股價衝上99.8元,創分家上市以來新高。童子賢表示不懂股市,公司仍將努力營運,創造價值,讓股東有實質回報。 

和碩股價創分家新高

童子賢表示,和碩近年淨值報酬率在12~15%以上,多年維持這樣淨值報酬率,員工已付出一定努力。據了解,和碩今年首季淨值報酬率約2.3%,僅次於鴻海(2317),在代工5哥中排名第2,還優於廣達(2382),和碩今年前5月營收3990億元,年增2.88%,今年力拼全年業績正成長。
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說,下半年照計劃走,業績應該會不錯,包括電腦、通訊及消費電子產品線出貨量都會往上成長,上半年相對少,下半年是營運重點,目前和碩已經準備充分,包括產能和人力招募,樂觀預估下半年可望比去年成長。
和碩昆山廠擴大產能規模,程建中說,和碩今年規劃產能高於去年,人力招募也比較有挑戰,所以從2月過完年就開始準備徵人,派所有幹部到鄉下各地徵才,目前持續進行中。 

中國廠人力比去年多

往年上半年中國工廠人力約7~8萬人,下半年人力增加至11~12萬人,今年預期會比去年人數更多。
和碩表示,中國勞力市場本來就不是很鬆,勞工取得難度與薪資都持續成長,今年因為準備的產能比較大,所以要招更多人,和碩已進入備戰中,執行長廖賜政表示,目前為止還算順利。和碩指出,近年人力沒太大成長,但營收持續增加,主要就是自動化的貢獻。 

鎧勝爭iPhone金屬框

和碩集團全力拼垂直整合,金屬機殼廠鎧勝-KY傳出積極爭取iPhone金屬框訂單,兼任鎧勝董事長的程建中表示,實際上還有很多努力的地方,現在還不夠成熟,基礎建設、訓練、經驗技術累積都要時間。
法人表示,鎧勝在和碩協助下,今年首度將量產iPhone邊緣按鍵,6~7月正式出貨,2018年出貨量增,並有機會打入iPhone金屬框供應鏈。不過程建中僅強調鎧勝新廠真正開始量產才只有半年,還在緊鑼密鼓中,現在只能盡快。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台灣行政效率差,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回台灣(投資),引發科技業熱議,對此童子賢昨回應,關係企業晶碩龜山廠不僅已經滿載,又對外擴充,會用實質行動表達(對台灣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