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由於近年來車諾比的輻射數值已經逐漸下降至安全範圍,烏克蘭政府開放旅客進入封鎖區內觀光。(歐新社)

2017-06-18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核電廠事故,車諾比核災已過了31年,現封鎖區成新興觀光景點,為了接待來自全球各地的好奇旅客,烏克蘭政府將封鎖區內的前蘇聯官舍改裝成旅館,開業後生意興榮,房間供不應求。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烏克蘭境內的車諾比,因31年前的核電廠災變而成鬼城,近年來封鎖區內的輻射數值已經逐漸下降至安全範圍,烏克蘭政府開放旅客進入封鎖區內觀光,最近當局將一棟位於封鎖區中心的前蘇聯官舍改建成一個可以容納102名遊客的旅店,旅館距離發生災變的核電廠僅僅只有14公里,每間房間配有液晶電視、免費WiFi,且要價低廉,每人每晚僅需7.6美元(約新台幣232元)。

烏克蘭居民表示,當旅遊旺季時,車諾比封鎖區附近往往沒有足夠的地方供遊客留宿,認為政府直接在封鎖區內開辦旅社是個好點子;一名封鎖區的管理官員說,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很想一窺車諾比的樣貌,自封鎖區內的旅社開業以來,門庭若市,房間供不應求。

1986年4月26日,位於今烏克蘭境內的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站4號機組反應堆突然發生爆炸,造成30人當場死亡,大量輻射物質外洩,使核電廠周圍逾6萬平方公里土地受到污染,超過320萬人受到不同程度的輻射影響,成為迄今人類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