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1 01:26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各次產品頻傳缺貨聲,近期新加入缺貨行列的產品為牛角型鋁質電解電容,產品交期以拉長至兩個月以上。有供應商形容,缺貨就像傳染病,正在蔓延中。

目前客戶端相當緊張,其中以中國大陸客戶最擔心拿不到貨,對於漲價的接受度最高。

牛角型鋁質電解電容供應商包括智寶、凱美、金山電、立隆等台廠,廠商仍在觀察第3季缺口是否持續擴大。

被動元件自去年第3季末起出現供應缺口,各家供應商大多預期至少缺貨到年底。早已供應告急的產品包括積層陶瓷電容(MLCC)、鋁質電解電容、鉭質電容及少數晶片電阻等。

其中,MLCC因3C產品用量增加、加上車用興起,而產能未能同步成長,造成缺口逐步擴大;而鉭質電容則導因於供應減少所致。

而早在去年就出現缺貨的鋁質電解電容產品,原本缺口以日商供應的高壓產品為主,近來則擴散至電動車、新能源及變頻器使用量日增的牛角型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