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權值股領漲 多頭先鋒

聯合新聞網 2017/06/21 12:00(1小時前)

台股昨(20)日續創17年新高,在現階段大盤震盪盤堅走勢中,台積電(2330)、鴻海、聯發科等十檔重量級權值股,昨天收盤價齊步改寫今年新高價位,躍居為多頭先鋒部隊。

台股昨天跟隨美股開高,在台積電及鴻海權值股領軍之下,持續上演軋空行情。觀察昨天收盤價齊步改寫今年新高價位、且市值超過500億元的個股,主要分布在半導體、電信、電腦周邊等電子類股,以及金融等傳產族群。

若就市值來看,台積電、鴻海在兆元以上,聯發科、可成、遠傳、和碩、第一金等,市值都超過2,000億元,顯示近期大型權值股的強勢,是大盤持續上攻的主因。

進一步分析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這些個股則是全面上漲,以可成上漲64.29%最耀眼,中租-KY漲47.55%、群聯漲38.94%;另外,鴻海、和碩、台積電、聯發科、第一金、英業達等,股價漲幅也都超過一成。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台股近期交易日成交值都維持在900億元上下,是推升指數得以連續走揚的關鍵。

整體來看,預料短線指數呈現高檔震盪,接下來就要看鴻海股東會是否會釋出對下半年展望有更明朗的訊息,激勵蘋概股再度表現。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從技術面來看,目前KD、RSI位中軌附近交叉向上,唯量能900多億元,較歷史經驗來看略嫌不足,今(21)日為期指月結算日,在指數上應多注意。

台股在權值股完成衝關任務後,中小型股是否能接棒而上,將是能否維繫人氣的重點,尤其是MSCI明晟即將公布中國大陸A股是否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外資資金流向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