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6/21
 

吳寶春說,漲價主要是因食材原料漲價,同時也希望提供更多更安心、優質的麵包,不得不調整。圖/資料照片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開店六年後不敵原物料及人事成本增加,前天起店裡九成產品喊漲,有七十個品項分別漲五到十元,其中漲幅最大的是蔥、紅豆和克林姆三款台式麵包,都從二十元漲到三十元,漲幅五成。

吳寶春麵包店從本周日起就在店前張貼公告說,由於原物料上漲,有二十八款麵包調五到七元,有四十二款麵包漲十元,吳寶春麵包店店長Apple表示,蔥麵包和克林姆麵包漲幅較高,像蔥麵包使用當天新鮮配送的青蔥,加上初榨欖油,搭配日本麵粉製作的麵糰,成本都相對提高,漲十元,目前仍是店內最便宜的品項之一。

昨天許多消費者上門看到漲價的公告,仍繼續採購,一名消費者說,雖然漲價,但吳寶春的麵包吃得比較安心,家裡人口不多,擔心食安問題,吳寶香的麵包從不用黑心商品,照買不誤。

其餘的招牌麵包像酒釀桂圓一粒原三百五十元漲十元,消費者吳貞惠表示,這麼大的麵包漲十元還可以接受,且物價都在漲,「難免啦!」

「一個蔥麵包漲十元太多了!我考慮暫時不買」一名陳姓消費者說,小孩喜歡吃吳寶春的蔥麵包及紅豆麵包,麵包不大,小朋友一人吃一個正好,原本他都趁出爐時買個五、六個這都是但一下子漲得太高,暫時就不買了。

吳寶春指出,漲價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食材原料漲價,希望提供更多更安心、優質的麵包,不得不調整價格。像紅豆麵包,都是尋找無落葉劑且安心栽種的台灣自產紅豆,「除了更美味,也要讓大家知道台灣農民的用心」。

至於外界猜測是否因一例一休人事成本提高才漲價?吳寶春說,人事成本從開幕至今,確實年年升高,主要是希望員工有更好的生活,本來就會固定時間考核、適當調整員工的薪資,這本來就是公司該承擔的,這次漲並非因為一例一休才漲價。

吳寶春麵包喊漲,同時在高雄地區屬歐式麵包始祖的帕莎蒂娜烘焙坊目前還在觀望中,店家表示,近一年來都沒有調漲器項價格,目前也沒有計畫要調整,只是原物料真的年年在上漲,目前都只能暫時「撐住」。

和吳寶春麵包店僅有一街之隔的淺草麵包,在高屏地區連鎖店有十多家,今年二月每個麵包也是從二十元漲到二十二元,主要是原物料及人事成本都相對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