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英瑞AVA貢獻穩定但美/中訂單緩,Q2旺季不算旺

 

MoneyDJ新聞 2017-06-19 10:28: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市場汽車水箱廠商英瑞-KY(1592)2月起開始認列歐洲大通路AVA營收,帶動整體歐洲營收貢獻度增溫,惟受北美大客戶調整庫存影響,今年前5月公司營收僅24.72億元,年增0.61%。英瑞-KY表示,北美車市有雜音,致通路客戶在庫存的佈建上較為謹慎,今年歐洲在併入AVA後營收較具動能;不過,整體今年而言,公司定調位AVA整併和柬埔寨新廠的調整年,為明年度以後的成長準備。
 
英瑞-KY於去年底收購AVA集團股權,併購案在今年1月完成、2月開始認列相關營收,由於AVA去年度營收為3千萬歐元(約為台幣10億元),今年以來的單月營收平均貢獻度為6000~9000萬元台幣,不過,從英瑞-KY單月營收觀察,今年以來的併購效益似乎不顯著。
 
英瑞-KY說明,AVA的營收貢獻穩定,但北美大客戶有庫存調整影響,單月提貨量下降,而中國OE車市也較緩,影響整體營收表現。不過,英瑞-KY也直言,今年AVA處銷售、庫儲據點的調整,同時,新廠柬埔寨也因應AVA加入而準備供應歐洲市場,因此AVA和柬埔寨今年均為調整年,營收貢獻雖將上升,但獲利則需待調整後顯現。
 
英瑞-KY為北美最大的AM水箱廠商,主要產品為水箱,其他產品則包括冷凝器,重型水箱、蒸發器等,由於公司來自美國AM市場營收佔比最高,過去約有逾8成,因此公司的一向成長動能均來自每年汽車保有量3~5%屬穩定增長,而為追求更大的成長動能,公司一方面佈局中國OE車市,並搶進歐洲AM市場,藉收購AVA,希望複製在美國AM市場經驗,在歐洲取得AM市場的市佔率。
 
據英瑞統計,公司去年美國營收佔比達83%,中國OE訂單的營收佔比約在7%、歐洲AM市場佔比同樣為7%,其他市場佔3%;而今年在收購AVA後,今年第1季美國營收佔比降至78%,歐洲則大幅上升至15%,中國降至5%,其他市場2%。
 
從客戶端來看,北美最大汽車通路Advance Auto Parts去年佔英瑞-KY銷售比重30%,第三大通路O`Reilly Ozark佔比20%,今年估仍在高檔。
 
英瑞-KY指出,第2季為水箱傳統旺季,但今年北美客戶因應市場狀況,仍有庫存調整情形,致旺季不是太明顯,第3季仍是旺季,市場狀況待觀察。
 
至於英瑞-KY積極佈局的中國OE市場,去年是公司的營運新動能,但今年受到電動物流車需求較緩影響,訂單有些下滑,今年上半年的動能亦趨緩;公司表示,下半年對中國市場仍有期待,主因與部份自主品牌合作,像是北京汽車、東南汽車等,由於東南有部份SUV車款熱銷,預料對訂單增溫應有幫助。
 
此外,英瑞-KY去年開出柬埔寨新廠產能,年產50萬個脹管式水箱,已小量供貨歐洲AM市場,英瑞-KY表示,去年柬埔寨廠的貢獻也還不大,今年也正調整因應未來擴大供應AVA歐洲市場,明年的貢獻將更明顯。
 
法人估,英瑞-KY今年的成長動能在歐洲,但北美和中國市場較緩下,全年營收將僅小增1成左右,獲利則有匯兌干擾,估將在4.5元左右,小幅優於去年的4.3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