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戴爾計劃上調PC價格:要利潤不要銷量

2017年06月21日08:12

 

  從今年年初起,因為閃存產品的供不應求導致內存以及SSD的價格一路看漲,本來就處於頹勢的傳統PC行業遭遇巨大的衝擊,成本的增加導致電腦面臨不得不漲價的態勢。當然了,PC售價上漲還有一個同樣關鍵的原因:需求量減少!由於需求疲軟,廠商為了保證利潤率,不得不提高PC售價,我們知道的受到影響的PC大廠就有戴爾。

 

 

廣告

 

  戴爾財務官Tom Sweet在五月初的公司財報電話會議中透露,內存價格自去年底已經翻漲一倍,SSD也漲價約兩成,這種漲價勢頭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年底。這種情況並不單單是戴爾方面的預估,聯想運行官Gianfranco Lanci也在今年二月發表過類似觀點,而且DRAM SSD、LCD與電池組的價格都在持續上調。

 

 

 

  美國電腦與解決方案經銷商表示,廠方已經決定上調PC與服務器價格5%-10%,漲調方式不一定是直接提高售價,可能會是調整折扣比例或者而是提高經銷商議價難度。戴爾基礎架構產品主管David Goulden表示,公司正在努力上調服務器價格與維持公司業務成長之間尋找平衡。

 

 

 

  David Goulden雖然表示漲價不會成為常態,但是通過戴爾的財報確實可以發現漲價對戴爾造成的影響。戴爾公司的客戶解決方案業務收的92億美元的營收,較同期增長6%,企業與消費級買家分別實現3%與12%的營收反彈。然而由於組件價格上漲,其營收利潤反而遭遇下降。而且近期戴爾與EMC才剛剛完成業務整合,高達500億美元的債務無疑將給戴爾帶來巨大壓力。PC漲價不只是苗頭了,可能馬上就要體現在你選中的哪款筆記本上了哦。

 

 

 

  PS友情提示:戴爾近日為部分電腦分發的BIOS更新竟然成功將用戶主機變磚,主要涉及Inspiron 20 3052一體機,也有Inspiron 3252小型主機。最近報錯的人數逐漸增多,這種情況必須更換主板,一次費用是250美元...難怪用戶吐槽戴爾的BIOS能要你電腦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