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上曜(1316)今(20)日舉辦股東會,由董事長張祐銘主持,會中承認2016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並通過虧損撥補案,展望今年營運,張祐銘表示,公司第一個豪宒建案「湖美帝堡」預計第三季進行交屋,可望帶來明顯獲利挹注,展現轉型成效,他更預言,相較於北部房市,相信中南部房市仍將有五至六年的多頭。

上曜自2012年起即朝建設公司轉型,陸續購地進行推案,目前建 案包括「湖美帝堡」、「湖美帝璟」、「帝凡內」等,公司並於20 16年完成更名。由於推出之建案尚處於興建期,因此近年營運仍以 認列子公司永捷高分子業績挹注為主,2016年上曜合併營收為6.8億元,稅後虧損1.01億元,每股虧損0.79元。

張祐銘表示,公司在台南推出的首座豪宅建案「湖美帝堡」即將完工交屋,挾幾近完銷之成績,將明顯帶來獲利貢獻,上曜今年將繳出轉型成績單,有利於公司獲利的穩定。

張祐銘進一步指出,「湖美帝堡」不僅是上曜營運轉型的第一案,每戶以108-250坪的超大坪數規畫,加上諸多的軟硬體設施在台南地區締造多項創舉、引領業界風潮,而繼帝堡之後推出的「湖美帝璟」亦是台南第一棟全鋼構加混凝土豪宅大樓建築,近期更與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合作,引進電動車快速充電系統成為標準配備,張祐銘表示,主要是考量在環保節能意識抬頭下,電動車成為車市主流已是不可逆趨勢。

展望未來,張祐銘表示表示,今年房市在政府調整房屋稅、地價稅、解除信用管制,同時推動青年住宅興建與加速都更的刺激下,預料有助房市交易量的回穩。而中南部地區在過去的房地產漲勢中多處於落後格局,受惠目前利率仍低、市場資金充沛,相較北部地區,相信中南部房市仍將有五至六年的多頭,上曜今年除「湖美帝堡」建案將完工交屋挹注獲利外,興建中的「湖美帝璟」、「帝凡內」預計於2019年陸續開花結果,至於規畫中的「梅菲爾」、「觀海橋」、「雲謙」等 ,亦將伺機推出,未來三至五年內業績挹注來源無虞,此外,上曜將持續購地推案,甚至不排除向北部地區購地,以追求公司獲利的穩定成長,並將營運成果回饋給股東。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