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12:47經濟日報 記者楊雅婷╱即時報導

觀察今年下半年10G PON需求向上,國內包括聯亞(3081) 與聯鈞(3450)將明顯受惠。法人表示,手機感測應用滲透率將提升,看好聯鈞技術與產能規模優勢協助客戶受惠趨勢,同時也看好聯亞長線成長力道,預期第3季年增率將轉正。 

以供應鏈來看,10G PON上游晶粒歐美IDM廠布局早,目前為市場主要供應商,台廠聯鈞為國際大廠進行10G產品封 裝,受惠產業成長領先同業,台廠磊晶廠聯亞陸續切入既有客戶10G PON新專案,提升在10G PON市占率, 10G應用營收比重下半年營收比重將有望提升至近 20%,晶粒與TO-CAN廠光環與華星光目前產品在中國客戶進行測試,將有機會在下半年放量。

由於VCSEL雷射被用為3D感測光源將被應用在Apple新手機,永豐投顧經供應鏈訪查,維持VCSEL光源的供應鏈將以美商為主,初期LD供應比重將以Lumentum最大,台廠中,持續看好封裝廠聯鈞將有機會間接受惠趨勢並因此開拓新的應用,題材轉化為實際收入的可能性高,惟目前考量其他零組件供貨不及,略下調新iPhone 用VCSEL需求預估,但看好2018年iPhone VCSEL受惠2017年遞延需求與3D感測需求向上,封裝廠聯鈞將可望受惠長線需求成長。 

預估聯亞第2季營收為4.65億,季增23.6%,毛利率估56.2%,稅後獲利1.72億元,季增97.5%, EPS為1.9 元。展望第3季,預期GPON應用需求回升,10G專案需求放量,矽光北美客戶持續放量,永豐投顧預估營收為6億元,季增23.6%,毛利率預估為65%,稅後獲利2.87億元,季增66.6%,EPS為3.1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