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1萬 惠雯

主攻伺服器、工業電腦利基印刷電路板廠博智(8155)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佳,受惠兩大市場應用需求均佳,Q2-Q3可望走出逐季創高的表現,尤其Q2成功反應成長上揚轉嫁客戶後,毛利率可望再度回升至2成以上水準。而以長期來看,Intel Server新平台Purely,對伺服器用板可望價量齊揚,雖然放量仍需時間,但長期則為博智的成長動能。法人估,博智今年每股獲利可達4.3-4.5元的水準。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5%,IPC占比重25%。

博智5月營收1.78億元,年成長21%,累計前5月營收8.48億元,年成長24%,今年以來成長表現佳,主要是兩大市場客戶需求均不錯,維持稼動率高檔,且第二季成長漲價反應成本上漲,目前來看,法人估,博智第二季營收可望有5-10%的季成長,創新高,第三季仍會再緩步再向上。

另一方面,博智Q1毛利率19.21%,主要是因為銅箔基板漲價的原因,而公司在跟客戶溝通後,部分訂單調漲價格,Q2毛利率可望回升至2成以上。

博智在兩大市場的部分,在工業電腦領域,與大股東、同時也是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深化合作,往高階板的方向開發;而在伺服器板的領域,Intel Server新平台Purely推出,層數以及ASP可望提升,雖然放量時間仍不定,但可望為長期的成長動能。

另外,博智也持續往高難度的高層板推進,此趨勢也有利於毛利率向上推升,目前10層板以上的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逾50%,而10層板以下的產品中,也以8層板為主,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有利於毛利率較去年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