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謚源5月營收回升反映旺季,TPMS尚未開始貢獻

2017-06-21林詩茵

車用散熱風扇廠謚源(2235) 5月營收7908萬元,逼近8千萬元大關,月增近13%、年減0.39%,而前5月營收3.64億元,年增0.45%;謚源表示,5月營收走升純粹反映風扇、鼓風機的旺季效應,而TPMS仍在佈局通路中,5月尚未展開貢獻。法人則預期,謚源6月在風扇、鼓風機出貨暢旺下,單月營收有機會維持8千萬左右的相對較佳水位,但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動能將較緩,營收要衝高,還是需要新產品TPMS儘快發酵。

謚源為北美AM汽車散熱風扇廠,風扇馬達佔營收比重達6成,鼓風機3成,升降機1成;區域市場來看,有8成營收來自北美,其餘市場還包括歐洲和東南亞。由於夏季為散熱產品的主要耗損季節,亦為客戶的積極拉貨期,因此謚源從3月起營收升溫,5月亦有好成績,公司表示,6月營收有機會維持較佳的水位,第2季營運可優於第1季。

而展望後勢,第3季則是謚源全年最旺季,謚源表示,由於今年全球的汽車保有量維持小幅成長,公司訂單也與市場同步,以既有的散熱風扇等產品來看,今年應有機會維持5~7%成長,而第3季通常是產業需求高峰,預料單季也是公司營運的高峰。

不過,謚源也坦言,由於公司產品多為外銷海外AM市場,並以美元為主要收款貨幣,今年以來台幣大幅強升,影響營收表現亦影響毛利率,因此今年營收動能看起來較緩;但隨著第2季台幣升幅趨緩,將有助單季匯損收斂,獲利應可優於第1季。

法人則估,謚源第2季營收將近2.3億元,季增7%,並與去年同期相當,單季匯損將減少下,單季EPS有會回到1.2、1.3元,優於前季的0.95元。

至於新產品TPMS,到目前尚未展開營收貢獻,主因公司仍積極佈局北美通路中,盼能儘快加入,成為今年下半年的成長動能。

據了解,謚源TPMS初步已完成每月3萬顆產能的建置,但由於為新加入的供應商,與通路仍需洽談行銷細節。

法人則預期,謚源風扇、鼓風機產品今年在匯率干擾下,營收動能受壓抑,今年要成長需賴TPMS新產品,才能帶動較大的營運成長動能,因此後續相關佈局將為業績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