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台境專案推升營收高成長,切入S、D類有助獲利

2017-06-21林詩茵

土壤污染整治業者台境企業(8476)自結5月營收7719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達3成,而累計前5月營收4.17億元,年增71.48%。台境表示,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仍來自政府加強環保政策,推升國內土壤污染整治需求持續成長,在手的專案工程水位居高,同時,公司在4月份透過轉投資方式,入主D類焚化爐底渣廢棄物處理資格,合併營收略增3百萬元,也是推升營收進升的原因之一。而展望後勢,預料S類、D類許可的效益將慢慢顯現,有助營收、獲利逐季增溫。
台境目前主要業務仍以環保專案工程與顧問服務為主,營收佔比逾9成,其次為廢棄物處理約5、6%,檢測及其他業務,營收佔比約2、3%。

台境指出,今年受惠於公司持續接獲專案訂單,致單月營收均呈高度成長,預料後續相關業務挹注營收動能仍強勁。

此外,台境也積極佈局更多廢棄物處理領域,擴大營運觸角,今年4月完成收購高雄鳥松區焚化爐底渣處理廠-(口永)國盛,該廠擁有D類D1103廢棄物的處理證照,可以承接民間焚化爐相關廠商底渣處理,該廠去年營收3千多萬元、獲利8、9百萬元;5月起開始併入合併營收,單月營收貢獻度約3百萬元左右。

台境表示,焚化爐底渣可以混入混凝土當中,作為非結構性建材使用,像是舖水溝、埋管線,台境入主後,擬擴大客戶佈局,尤其台境既有客戶中,部份有底渣處理需求,台境對(口永)國盛也將有擴大訂單效益;同時,台境也將協助(口永)國盛拓展下游應用面,像是將產品做為製磚等建材使用。

尤其,看好D類一般廢棄物的製程領域,公司還將繼續申請更多D類的證照,以(口永)國盛的製程,再爭取更多廢棄物處理機會,例如:鍋爐底渣、焚化爐灰渣…等。公司樂觀看待下半年併購效益會進一步顯現。

至於台境3月份新化廠取得重金屬污染土壤S代碼再利用營運許可證照,相關效益也在緩步顯現中,台境表示,S代碼處理的第一、二筆個案已在進行中,是台境處理專案中的污染土壤處理,共計8千噸的污染土壤將陸續離場處理,由於擁有S證照後,可以污染土壤進行粒徑篩分,分離出大部份乾淨土壤再利用,僅少部份濃縮污泥需要固化掩埋,大幅降低污染物的處理成本,提升公司專案的毛利率。

台境表示,上述兩筆個案的污泥已於5月上旬陸續離場,雖然目前處理物屬承攬的專案,對營收不會有挹注效果,但對降低成本卻有助挹,後續毛利率可提升。而預估相關污染土壤處理將在今年第3季陸續完成,將有助下半年的毛利率走升。

台境今年前5月營收年增71.48%,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均呈現高度年增成長。台境表示,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來自專案工程的訂單成長,雖相關業務毛利率相對低,但隨著公司取得S類許可,有助往下游延伸,降低處理成本和提升毛利率外,新切入的D類焚化爐底渣廢棄物處理,也將有助營收、獲利的提升,公司對下半年的獲利看法逐季樂觀。

法人估,台境第2季營收雖估在2.1、2.2億元左右,將較首季下滑約2成,但在毛利率略增、一次性費用不再產生下,單季EPS有機會持平或略優於第1季。

而全年度,法人則估,台境的在手工程案量約有18~20億元,在專案居高下,全年營收有機會大增10~15%,挑戰10億元大關,在毛利率走升下,EPS有機會回升至1.7元,優於去年的1.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