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1 09:4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超缺貨,國巨(2327)確定部分品項漲價,早盤開盤後直奔漲停板111.5元;法人則看好國巨今年獲利前景,每股稅後盈餘(EPS)有機會挑戰近1個資本額,目標價向上調升至140元。

被動元件超缺貨,國巨調高7月售價,開盤股價直奔漲停板。(擷取自奇摩股市)

被動元件超缺貨,國巨調高7月售價,開盤股價直奔漲停板。(擷取自奇摩股市)

受到被動元件供不應求之故,今年4月部分電容、電阻已漲價8-10%,昨日法人界傳出國巨多層陶瓷電容(MLCC)約20%的品項將調漲7月份的售價,漲價幅度高達15-30%,且交貨期從1.5個月延長至6個月,國巨也證實「的確有漲價」。

國巨19日確定7月訂單售價即將調漲,以特定的Commodity(泛用型)及高容MLCC為主,漲價幅度達15-30%,且原本交貨期為1.5個月,自7月開始交貨期則延長至6個月,缺貨程度顯見一班。

國巨5月營收為27億元,月增率3.7%、年增率則達6.9%,累計1-5月營收年成長達2.5%,而去年國巨每股稅後盈餘(EPS)為6.87元,法人則預估,今年EPS上看9.6元,此次價格二度調漲,不排除有機會挑戰1個資本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