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山東省日照市建立旅遊市場綜合整治長效機制

2017年06月22日 10:32:49 來源: 日照新聞網

 

  6月21日,記者從山東省臨沂市旅遊市場綜合整治工作會議上獲悉,臨沂市建立權責明確、執法有力、行為規范、保障有效的旅遊市場綜合整治長效機制,旨在深入實施“旅遊富市”戰略,營造平穩有序的旅遊環境。

  為加強對全市旅遊市場綜合整治工作的統籌協調,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旅遊市場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整合旅遊、工商、公安、物價、綜合行政執法、食品藥品監管、交通、質監等力量,組建旅遊旺季綜合執法隊伍,提高旅遊案件的快速反應和協同辦案能力;強化對交通運力保障、價格服務保障、重特大投訴、突發事件監管的假日旅遊應急處置能力;強化以12345市長熱線為核心,提高各區縣及公安、工商、物價、交通等相關部門開展聯合執法的協調組織能力。

  同時,臨沂市以創建“陽光使者”旅遊質量服務品牌為抓手,在全市建立投訴受理、一線調解、旅遊執法、督導體察、輿論監督、文明勸導六支隊伍,全面監管旅遊市場整治工作。

  在投訴受理隊伍方面,暢通全市旅遊投訴受理渠道,市級旅遊投訴平臺繼續實行12301與12345並軌,繼續完善旅遊旺季“投訴直通車”機制。一線調解隊伍方面,進一步完善旅遊投訴快速反應機制,各區縣、旅遊企業及民俗旅遊村都要配備旅遊糾紛調解員,及時有效處理對本單位、本區域的投訴和咨詢。旅遊執法隊伍方面,堅持以屬地管理為主,公安、工商、物價、綜合行政執法、口岸港航、食品藥品監管、交通、質監等部門單位都要配備相應旅遊執法隊伍,根據各自職責及時發現、受理、處置遊客投訴。

  此外,在督導體察隊伍方面,採用購買社會服務方式,從旅遊服務質量社會監督員、旅遊志願者、旅遊協會工作者中抽調人員組成督導考核組,定期開展常態化巡查,及時發現和解決臨沂市在旅遊市場綜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論監督隊伍方面,以日照日報、日照廣播電視臺、日照旅遊政務網等新聞媒體為載體,通過跟蹤採訪報道方式,對外發布臨沂市旅遊市場綜合整治工作動態,主動曝光典型違法案例,營造旅遊市場法治經營環境。文明勸導隊伍方面,市文明辦、團市委、市旅發委、市志願服務聯合會組織成立文明旅遊勸導員志願者隊伍,圍繞整治“十大不文明行為”,開展“日照市文明勸導員”係列活動。(黃建玲)(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