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2017.06.22 / 18:16

 

▲台糖去年營業利益為 39.28 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台糖去年營業利益為 39.28 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台糖公司今( 22 )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公布去年營業利益為 39.28 億元,超出法定預算 33%;年度淨利 57.81 億元,超出法定預算 122% ,今年每股分配股息為 1.1 元。

台糖表示,去年受國際糖價與原油下跌、國內經濟景氣趨緩、勞動成本增加、國人環保及食安意識興起等因素影響,營業利益 39.28 億元,較法定預算 9.8 億元增 29.48 億元,主要是砂糖、營建毛利、租金淨收入增加及營業費用減少所致;而淨利 57.81 億元則較法定預算的 31.78 億元增加 26.03 億元,營業外部分主要是利息淨收入、生物資產評價淨利益等增加所致,今年每股獲分配股息為 1.1 元。

台糖指出,公司的兩大使命為配合中央政策,貢獻國家發展,投入前瞻性未來產業,及協助台灣成為安居樂業、永續循環的國家,在這兩大使命下,展開土地「只租不售」、營運導入「循環經濟」概念、盤點及重整百年台灣糖業和糖廠的文化資產等相關策略;而今年度行政院核定公司預算營業收入 333.99 億元,淨利 32.31 億元,未來會更加倍努力,讓業績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