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大型專案挹注,紅木下半年營收看回升

2017-06-22張 以忠

紅木-KY(8426)今(2017)年上半年受到客戶的展店規劃有所推延,營收表現較為平淡,法人表示,第2季營收估較前季略增,毛利率大約持平前季水準,業外因匯率走穩整體損益情況可較前季改善,展望下半年,預期將有數個來自東南亞以及美國的較大型的專案挹注,估第3季營收季增幅上看1成,依目前能見度,第4季營收料續走高。

紅木為精品店面裝潢業者,客戶包括LV、Gucci、Tiffany、Hermes、Burberry等國際精品名牌商,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亞洲地區約73%、美洲佔23%、其餘為其它(歐洲、中東地區)。

受到客戶的展店規劃有所推延,且所接專案平均規模較小,紅木今年第1季營收達3.06億元、年減40.12%,營業利益1855.9萬元、年減71.67%,且業外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致稅後淨利達1376.6萬元、年減73.92%,EPS為0.29元。

紅木今年1-5月營收達5.14億元、年減43.23%,主要受到客戶的展店規劃有所推延所致,整體上半年營收表現將較為平淡;以第2季而言,法人表示,第2季營收估較前季略增,毛利率大約持平前季水準,業外因匯率走穩整體損益情況可較前季改善。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新簽約訂單連同先前客戶遞延的專案,預期將有數個來自東南亞以及美國的較大型的專案集中下半年挹注,估第3季營收季增幅上看1成,依目前能見度,第4季營收料續走高。毛利率方面,法人預期,下半年因營收提升,具經濟規模效益,毛利率估計較上半年成長。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受到上半年營收衰退較多影響,因此雖下半年營收表現回溫,惟全年營收仍將低於去年。

另外,著品牌客戶積極拓展亞洲市場,紅木也開始在東北亞設立子公司加強接單表現,並就近服務客戶,預計南韓首爾的子公司將於今年7月中正式營運,而日本子公司也預計在今年底前營運。

紅木6/7股東會已通過股利分配案,將發放現金股利4元、股票股利0.5元,並訂定今(22)日為除權息交易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