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安集迎市況熱絡本季拼轉盈;Q4登全年最旺季

2017-06-23萬 惠雯

太陽能模組以及電廠廠商安集(6477)近期迎市況回溫,需求轉佳,而國內也在政策支持太陽能產業下,價格以及利潤較佳,整體來看,隨著電廠獲利穩定,太陽能模組業務回升,安集Q2有機會轉虧為盈,而近期1-2個月需求持續穩定,Q4則會登全年最旺表現。

在太陽能模組業務部分,安集主打太陽能模組自有品牌Anji,目前年產能為170MW,主要以自有品牌銷售,但也有部分出貨是以代工的型式,若以代工出貨,則只計代工營收,而以出貨量來看,Q2 4-6月的出貨量是往上的趨勢。

由於國內政策補助之惠,安集今年以來都以內銷為主,價格較佳,反而外銷價格利潤不佳,且安集產品在2月通過國內認證,為高效模組產品,在今年來說,模組發電只要可達290W以上即可獲得額外6%的補貼,因應明年的補貼標準提高,安集也已推出295W以及300W的產品。

 

而以近期市況來說,安集自3月以來營收逐月向上,目前接單來看,近1-2個月需求仍是不錯,而傳統Q4為全年最旺季,主要是因為11月台灣則會公告明年度的躉購電價,通常補貼金額都會逐年調降,則會吸引客戶提早在補貼金額調降前搶裝,推升Q4為旺季走高的表現。

但另一方面,安集的業務模組以及電廠,所以不像其它是太陽能電池廠往下游延伸模組業務,所以安集本身並沒有電池產能,而是有固定的上游供料商,包括茂迪以及中美晶等等,惟若電池漲價,安集在成本上則會有向上的壓力。

而在電廠事業,則為穩定的獲利業務,尤其目前安集在電廠的累計安裝量愈來愈高,隨著夏季將至,日照時數長,電廠收益將提升。安集今年目標提升約10MW的新增案場,整體案場量約可達56-57MW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