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萬海Q2營運優於前季;Q3估季持平、Q4再向上

2017-06-23jolliu

萬海(2615)第二季因中國農曆年因素已經逐漸轉小,4、5兩月營收分別年增3.93%、7.52%,已見升溫,萬海表示目前6月營運看也屬平穩,評估第二季整體營運應可較前季好轉。而在下半年營運展望上,法人則指出由於近洋線旺季在農曆年前的第四季,萬海第三季營運水準應與第二季相當,至第四季業績則有機會再向上。

萬海航運自1965年成立發展至今,擁有超過88艘船、77條航線,靠泊遍及全球146個港口的國際性貨櫃服務航商。萬海是全球排名第19大貨櫃航商、國內第3大貨櫃航商,主力為近洋線,去年前三季亞洲航線營收貢獻佔比約86%,北美約佔8%、南美約佔6%。

萬海為國內貨櫃航運三雄當中去年唯一獲利的公司,而回顧今年第一季萬海營運表現,由於中國農曆年後屬近洋線傳統淡季,萬海業績亦較淡,單季營收138.77億元,年減1.2%,毛利率6%、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並在業外匯損逾3億元與固定利息支出影響下,單季稅後虧損約2.03億元,EPS -0.09元,相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

而在第二季營運上,萬海4、5兩月營收為49.65億元、52.31億元,分別年增3.93%、7.52%,已見升溫;在單季營運表現上,萬海指出目前農曆年因素影響已小,近洋線運價微呈上揚,目前第二季4、5月各航線業績均已較前季升溫,6月狀況亦算平穩,評估第二季應可交出較第一季更佳的營運成績。

至於今年下半年營運上,法人指出近洋線傳統旺季係農曆年前的第四季,與遠洋航線最旺季屬第三季略有不同,是以評估萬海第三季營運約與第二季相當,第四季業績則看可再向上。

萬海於本月中(15)公告發行今年第一期無擔保公司債,金額共計21億元,發行期間為五年,主要發行目的為償還借款,改善公司財務體質。

另外,萬海於今(22)日舉辦股東會,會中擬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4元,現金配發率約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