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豪展Q2獲利拚年、季雙增;下半年旺季行情可期

2017-06-23jolliu

豪展(4735)在日系客戶血壓計出貨帶動下,法人預估6月營收亦看可維持年增表現,第二季單季營收約在近2.5億元左右,毛利率部分,由於毛利率較好的德、日客戶出貨比重下降,法人評估豪展第二季毛利率將較前季29%減少約2~3個百分點,但在匯損收斂帶動下,豪展第二季獲利應可交出年、季雙增的表現。至於在下半年展望部分,由於走入醫材旺季,豪展也將為百靈出貨新一代的非接觸體溫計產品,亦會再有大型標案,旺季行情可期。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豪展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4.2億元,年增2成,法人評估豪展6月營收仍有年增表現,但年增幅度約在個位數上下,較5月年增3成放緩;在目前第二季營運上,法人評估在今年豪展穩定為日系客戶出貨血壓計訂單帶動下,第二季在手訂單水準已與第一季相當,單季營收約在2.5億元,年增幅度亦有機會維持在13~15%。至於在獲利表現上,由於第二季日、歐兩大客戶出貨比例較前季降,法人預估豪展單季毛利率水準將較前季減少2~3個百分點,不過匯損干擾將較前季降低,獲利仍有年增,亦看可較前季增加。

展望下半年,第三季起走入醫材旺季,法人看好豪展有機會在第三季起為百靈出貨新一代的非接觸體溫計產品,不過初期出貨量預計不大;至於標案部分,豪展第三季、第四季有望再有大型標案進帳,而因有標案影響,法人預估豪展下半年毛利率將較上半年稍降,全年毛利率預估可在27%上下。在標案與血壓計日系客戶出貨量增帶動下,法人預估今年豪展營收年增幅度可看在15~20%左右。

回顧豪展第一季營運表現,豪展在一月有大型標案出貨、二月起為客戶出貨吸鼻器等新增訂單挹注下,單季營收2.59億元、年增2成;至於在獲利部分,在歐、日兩大客戶出貨比例增帶動下,豪展毛利率來到29%的高檔表現,雖業外仍受匯損干擾,但仍帶動豪展稅後淨利來到2,190萬元、年增4成,單季EPS 0.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