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閎康下半年營運轉強;明年大陸MA成長加快

2017-06-23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官網

閎康(3587)隨著傳統電子旺季來臨,加上擴產效益顯現,法人看好,下半年營運將有明顯的提升,今年營運看法正面;展望未來,有鑑於未來5~10年大陸將設置20~30座晶圓廠,且台積電(2330)南京廠也將於明年量產,由於閎康在MA領域居於產業領先地位,法人認為,閎康明年大陸MA業務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

閎康為國內材料分析主要廠商,MA(材料分析)佔營收約5成,FA(故障分析)佔營收2~3成,至於RA(可靠度分析)則佔2成多;閎康目前在台灣有6座、大陸上海則有1座實驗室,今年則將與清華海峽研究院合資成立廈門子公司。

受惠於兩岸檢測需求持續成長,加上設備產量提升,閎康今年前5月的合併營收都持續維持1成以上的年增表現,法人則看好,閎康Q2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小幅創高,毛利率也可望持續向上。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閎康下半年隨著擴產效益顯現,加上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旗艦機種即將推出,以及物聯網、AI等需求帶動,閎康下半年MA業務將進一步提升,有助於公司下半年營收與獲利較上半年彈升,閎康今年營運展望正面。

閎康目前在國內MA市佔率高達8成,法人表示,閎康在MA領域仍居產業領導地位,而MA需求通常在晶圓廠試產初期會有較明顯貢獻,有鑑於未來5~10年大陸將有20~30座晶圓廠設置的規劃,加上台積電南京廠也將於明年量產,閎康明年起大陸MA業務將可望進入快速發展階段。

另外,閎康在MA業務部份,隨著電子產品越做越精細,未來也看好表面分析需求興起,而據了解,在表面分析領域,閎康目前的競爭者為國際大廠EAG,但EAG的設備較為老舊,閎康在表面分析市占率有機會持續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