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郭台銘保證 鴻海今年雙成長

 

2017-06-23 03:35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曾仁凱/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2)日在股東會上,針對去年營收年減2.8%創上市以來首度衰退,向股東說抱歉,但他掛保證,表示今年鴻海營收、獲利要「雙成長」,其中獲利成長更要大於營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股東會後記者會。 記者楊萬雲/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股東會後記者會。 記者楊萬雲/攝影

 

 

鴻海去年營收4.3587兆元,年減2.8%;稅後純益1,486億元,年增1.2%,創下新高,換算每股稅後純益8.6元。市場解讀,若鴻海今年獲利實現年成長,今年獲利將有望再創高峰。鴻海第1季獲利年增2%,前五月營收年增0.23%。

前日郭台銘深夜趕回台灣,專程回來親自主持大會,繼續寫下創立43年來始終如一,絕對不會缺席的紀錄。昨天股東會一開場,郭台銘先感謝股東支持,尤其是感謝許多年紀比他還大、資格比他還老的股東長期投資鴻海。

郭台銘表示,儘管鴻海去年業績成長沒有達到預期,對股東很抱歉,其中雖然公司營收減少,但獲利還是有增加。鴻海今年的內部目標是營收、獲利都要成長,「而我個人給的指示是,獲利成長要高於營收成長」,而且為了公司長遠發展著想,研發費用絕不能省。

他並透露,7月將要去美國一個月,鴻海最近要先開上半年的檢討會議,數字多少還沒精算出來,但是基本上對於今年是樂觀,可確定一定成長。

另一方面,按照原先規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4.5元,總計鴻海今年共將發出高達779億元的現金股息。有小股東建議鴻海以保留盈餘加發股利,郭台銘回應表示,留著現金是因為未來還有很多投資機會,公司要做投資、做研發。郭台銘表示,「全球經濟在這三至五年會有非常極劇的變化,如果沒跟上,會錯過這波產業革命,被淘汰。」

另外,鴻海今年的股利政策也是史上首度只發放現金股息、未配股票股利。郭台銘則解釋,考量鴻海股本已經到了滿大的金額,而且法人股東都希望配現金,這是綜合大家意見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