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積領頭衝 台股市值今拚31兆元

2017年06月23日 04:10 

陳昱光/台北報導

 

多軍士氣高昂,台股昨(22)日上攻至10,399點,收盤刷27年來新高,近日在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領航之下,短短5個交易日市值大增9,130億元,已達30.9兆元。法人預期,受惠產業景氣正向與除息行情助威,今市值蓄勢挑戰31兆元,將改寫最快增加兆元紀錄。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以往一段完整的大多頭走勢,年線乖離率都會達到20%以上,目前年線乖離還不到10%,相對來說多方壓力不大,且短期沒有重大利空疑慮,因此在6月底摩台期結算前,指數不預設高點,並觀察下周一台積填息行情是否再度點燃市場熱情。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美國升息及縮表議題市場早有預期,川普力推的基建、減稅政策,雖規模可能縮減,但執行方向不變,加上歐洲政局也趨於穩定,近期國內外市場無系統性風險,最大關注重點將是9月i8新機發表,國內蘋果供應鏈受惠拉貨潮,挹注營收表現,有助台股市值續創新高。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