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生技、紡纖各擁利多 落後補漲

2017年06月23日 04:10 

涂憶君/台北報導

 

生技、紡纖各擁利多 落後補漲

10檔生技、紡織漲幅亮眼

生技醫療股與紡織股昨(22)日各擁美國政策及步入旺季利多,一吐萬點備受忽略的悶氣開啟補漲行情,生技股生達(1720)、大江(8436)大漲逾7%,紡織股福大(4402)飆漲停,助攻大盤生技指數及紡織指數上漲1.89%及2.46%,櫃買生技指數更強漲2.46%,表現走勝過大盤。

 

兆豐國際投顧指出,市場傳出川普將頒布對製藥要更友善的行政命令,帶動那斯達克生技指數連三日拉出長紅K棒,漲幅達到8%,加上下周台灣生技月開展,內外各擁題材下,生技醫療指數突破盤整強勢高居所有均線之上,紡織類股則因進入出貨旺季,於電子股漲多下接棒表現。

昨日生技股漲幅最為凌厲的生達,收盤價與成交量皆創一年多來新高,外資連2日敲進,不過最受法人青睞的生技股,屬漲幅居次的櫃買股大江莫屬。

大江今年前五月營收年增28.4%,且毛利率改善題材持續發酵、 機能性飲品廠產能利用率穩健成長、下半年將正式打入魚油市場,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盈餘為有望年增37%達9.4元,外資連14日買進1,905張,投信連4日喊多322張。

紡織類股中,福大從5月18日突破盤整站上所有均線至今,短短1個月股價漲幅達111%,堪稱櫃買大飆股,上市股儒鴻則因北美存貨過多問題獲得改善,法人預估下半年營收受新產品及客戶貢獻將逐漸回溫,外資連續8天上車加持股價。

元大投顧經理薛舜日認為,櫃買指數昨日上漲0.71%,較加權指數上漲0.48%強勢,生技醫療指數漲幅也明顯看見櫃優於市,預測在季底作帳行情持續下,內資開始尋找深具補漲潛力及基期低的族群。

此外,生技、紡織已受市場冷落多時,順勢成為資金青睞標的,有望開啟一波補漲行情,也預估中小型股在下周作帳行情結束前,爆發力不減。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