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康友加強南進 擬星國設東協總部

2017年06月23日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康友加強南進 擬星國設東協總部

 康友大陸產能概況  ●康友印尼廠房主體下半年落成,明年可望投產。圖/業者提供

康友-KY(6452)營運穩定,昨日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每股9.53元新高股利,董事長黃文烈表示,預期2018年大陸輸液產線將再進行一波大淘汰,而康友的新產線已備妥迎戰;另外,在加大南進力度下,除了將前進印局、緬甸和菲律賓設廠外,也規劃在加坡設東協區域總部。

 

黃文烈表示,大陸自2013年推出新版GMP認證原本通過的300多家輸液廠,目前已剩下217家,由於該認證是每5年大清查一次,因此,2018將進入大考核階段,預估還會再淘汰一批廠商,而康友六安廠新增加的兩條新塑瓶和軟代產線,已取得藥品GMP認證專家現場檢查合格意見,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拿到執照投產,新增產能各為1億瓶和1億袋,明年的GMP大普查,對公司營運相對有利。

南進方面,黃文烈表示,去年與哈爾濱獸醫研究院旗下維科公司合作,在印尼設立疫苗廠,全力搶進當地禽流感疫苗市場。目前印尼廠大型設備採購簽約已經完成,預計廠房主體下半年落成,明年上半年可進行試生產及GMP驗收,正式投產並銷售。

另外,聯手蘇州中化和緬甸工業局的製藥局合作,在緬甸成立的輸液廠,也已進入審批階段,明年有望正式設廠。康友相當看好該投資案。

此外,康友3月間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邀請,前往考察,也可望在菲律賓設立輸液、疫苗廠,疫苗產品則鎖定家畜類疫苗。

黃文烈表示,東協目前在輸液、疫苗和藥品的需求十分強勁,為了整合南進資源,目前已初步選定以新加坡為東協區域總部,未來將可進行產品出口的調度,也方便進行人才的招募和訓練。

康友去年受人民幣貶值影響,仍交出營收43.34億元,EPS 13.9元,連續3年獲利超過一個股本,昨日股東會通過股利8元現金、1.53846154元股票。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