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鴻準攜手夏普 衝業績

 

2017-06-23 04:19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鴻準董事長洪誌謙 記者謝艾莉/攝影

鴻準董事長洪誌謙 記者謝艾莉/攝影

 

 

鴻海集團金屬機殼與散熱模組廠鴻準(2354)昨(22)日舉行股東會,對於未來展望,新上任的董事長洪誌謙表示,在旺季來臨下,下半年與上半年營運將有明顯的差異,同時今年鴻準也會與夏普在機殼與散熱器的合作,樂觀看待今年營運。

鴻準因持有夏普近6.5億股權,受惠於夏普股價上揚,鴻準的每股淨值表現,也從去年第4季的75.41元,大幅增加至今年首季的91.35元,創下近年單季高點。鴻準強調,夏普財報評價會用期末的價值去評估,因此這也是為何鴻準首季每股淨值大幅成長。

 

 

鴻準今年前五月營收為308億元,年增0.19%,幾乎與去年持平,而針對下半年展望,鴻準也表示,今年首季因客戶關係所以為低點,且業外受到新台幣強升影響,有些匯兌損失。但是若以歷年來傳統旺季來看,因應客戶產品開發時辰,因此預估下半年與上半年將有明顯的差異,「第3季、第4季營運還是會上來」。

此外,洪誌謙也指出,鴻準將會在機殼與遊戲機組裝業務持續投資,與夏普的合作方面,也會在機殼、散熱器有些合作,利用鴻準在技術與成本的優勢,雙方會有些策略性的零組件合作,且今年就會開始啟動。

鴻準表示,公司對未來一年的營運是相對樂觀的,主要的年度營運目標就是推動營收成長、確保公司獲利、降低整體成本與加速新品開發,並透過技術競爭,以鞏固公司於機殼元件與散熱元件等關鍵零組件產業的領導地位。

洪誌謙說,今年在銷售策略方面,客戶面乃以國際大廠為主要客戶,有效提高市占率,並開發新興市場具潛力的客戶。同時持續開發非3C領域的新客戶,以降低公司營業風險。至於在生產策略方面,鴻準將持續提升自動化比重,以改善生產效率,持續開發與擴充中國大陸鶴壁等低成本廠區產能,以降低沿海地區高漲的勞工成本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鴻準第1季稅後純益為10.2億元,季減56.8%,也較去年同期衰退58.3%。法人認為,鴻準為iPhone機殼主要供應商,下半年營運旺季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