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積除息行情 外資樂觀

2017年06月26日 04:10 

張志榮/台北報導

 

台積除息行情 外資樂觀

 除息大秀今日登場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除息大秀今(26)日隆重登場,考量到港商聯昌證券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外資圈最高價的242元,外資圈普遍認為可順利完成填息;但要攻克2000年2月11日盤中股價絕對新高222元,仍有兩項關卡得過:一、第二季營收不能低於財測預估中間值;二、在法說會樂觀看待第三季營運展望。

 

今天進行除息的台積電,每股配發7元現金股利,合計發放1,815億元現金,創史上新高;以外資最新持股比例79.69%,預計領走1,446億元。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由於鄰近韓國、印度股市今年漲幅不輸給台股,對領到台積電現金股利的國際機構投資人,繼續留在台股有其誘因。

台積電先前股價看回不回,一路飆漲到217元,對於是否參與除息?從國際機構投資人上周五(23日)買賣超與股價走勢,可了解其內心的徬徨與不安,包括:在現貨市場賣超1.4萬張、衝擊股價下跌1元、收在217元,美國存託憑證(ADR)股價卻小漲0.02美元、直逼歷史高點36.92美元等。

此外,上周外資券商也針對台積電財務預估值進行調整,包括:聯昌證券將合理股價預估值由206元調升至目前外資圈最高價242元;以及港商匯豐證券雖將合理股價預估值由213元調升至222元,但考量到上漲空間有限,投資評等則調降至「中立」。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台積電完成填息,只是時間長短問題,更重要的是填息後能否繼續挑戰2000年2月11日盤中222與收盤219元的「歷史股價絕對高點」,這就需要下列兩項數據以利多來支撐:

一、第二季營收不能低於財測預估中間值:隨著iPhone8開始備貨,台積電6月營收可望進一步回溫,只是帶動第二季營收達陣財測中間值與否,還是得寄望近期美元兌新台幣匯率別再大幅升值,基本上只要低於財測中間值,對股價就不是好消息。

二、法說會對第三季營運展望看法:按聯昌證券預估,第三季營收成長率與毛利率分別為24.89%與50.7%,唯有優於預期的第三季營運展望訊息,才能帶動投資價值進一步走揚(re-rating)。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