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積電領軍 除息行情開跑

2017年06月26日 04:10 

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積電領軍 除息行情開跑

本周主要除息股

台股除息行情揭開序幕,台積電(2330)今日領軍除息7元,接續有台塑化(6505)、遠見(3040)、力旺(3529)、研華(2395)等逾5元股利在本周內除息;投資專家看台積電首日可望震盪上攻有部分填息,但因除息前股價漲幅較大,完全填息時間將較去年的三天拉長到一周以上。

 

台積電上周強攻,主導台股指數迭創新高(指數最高達10,422點),上周五(23日)台積電雖有外資調節賣超1.4萬餘張,但股價震盪仍收在217元高檔區,今日除息7元,除息參考價為210元;本周接續除息指標股,還包含台塑化(6元股息)、力旺(6.5元股息)、遠見(5元股息)、美食-KY(5元股息及1元股票股利)、研華(6.297元股息及0.999元股票股利)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指出,台積電今日除息表現動見觀瞻,雖然上周五外資1.4萬餘張棄息賣壓,不過預期今除息首日股價仍可望震盪收漲(收盤價將高於210元除息參考價),維持部分填息走勢,主要除因台積電除息前漲幅較大外,近期自營商法人對於除息股在前一日買進隨即於除息首日逢高賣出,也影響短線震盪,壽險機構也在台積電除息前買進,以挹注第三季財報業績。

陳奕光表示,本周指數區間介於10,150到10,300點,台積電基本面不錯,仍會完成填息,研判完全填息時間(除息後股價高於除息前一日的217元)較可能是拉長為一周到數周,但如果外資買盤強勁,短時間內就填息,代表指數不僅不受除息蒸發影響,還可望上攻10,400點,則台股將可進一步上看10,500點。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外資持有台積電近8成比重,而上周股價逼近設定的220元目標價,有部分棄息調節賣壓是正常,預期台積電今日股價可望震盪收漲,觀察上周五蘋果股價也有小漲表現,由於台股指數及台積電兩者都處於相對高檔區,預期台積電將會緩步填息,填息時間將較去年的三天拉長到一周以上。

廖繼弘指出,美科技指數因蘋果、臉書、亞馬遜和谷歌等今年大漲的科技股,短線轉弱而拉回整理,但道瓊指數和S&P500指數仍創新高,顯示美科技股只是漲多整理,美股並無系統性風險,台股上周在台積電及鴻海續新高價,創10,422反彈新高,9周KD值維持高檔強勢鈍化,中期走勢依然強勁,短線指數暫看月線到10,539點(技術線型三重底第三個目標)。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