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統一(1216)、智冠(5478)、東元(1504)

13檔旺一夏概念股 法人悄布局

2017年06月26日 04:10 

方歆婷/台北報導

 

13檔旺一夏概念股 法人悄布局

13檔暑期商機股

全台連日高溫,加上各級學校進入暑假,暑假商機漸發酵,食品飲料、遊戲、家電、通路等類股受惠,包括統一(1216)、智冠(5478)、東元(1504)等13檔盛夏商機股,法人悄悄進場卡位,業績、股價可望愈發火紅。

 

台北近期連3日高溫達35度,市場專家表示,隨著氣溫越來越熱,帶動食品、飲料及通路股進入旺季,看好相關族群,特別是股價位處低檔,或是獲得法人著墨的個股,值得留意。

飲料食品大廠統一在上周獲法人買超破萬張,其中外資買超11,556張,股價緩步上漲,上周五(23日)上漲0.17%,以60.6元作收。受惠旺季報到,飲料類股從5月開始出貨量獲拉升,隨著氣溫漸熱,銷售也直線升溫,營收同步成長。統一今年在飲品行銷上動作頻頻,飲品更換新裝、或調漲價格後,市場龍頭地位仍穩固。統一5月業績表現不俗,營收338.5億元、月增5.28%。

法人指出,炎炎夏日來臨,帶動電風扇、冷氣機等家電需求大增,家電廠商紛紛與燦坤、全國電子等3C及量販通路合作促銷。全球前三大馬達品牌東元電機,上周獲得三大法人買超4,241張,其中,外資買超4,059張,周漲幅0.25%,以29.2元作收;通路商燦坤也獲外資青睞進駐,買超逾百張,上周五股價上漲0.96%,收在26.35元。

學校陸續放暑假,商機逐漸顯露,出遊、逛街人潮增多,預計將為觀光、百貨等類股帶來業績,股價也有機會獲推升,如遠百上周五上漲1.28%,以15.85元作收;學生暑假上網玩遊戲,遊戲股業績看俏,如智冠、大宇資等,獲外資買超353張、107張。

亞太資訊通路配銷龍頭聯強取得小米台灣區委託維修授權後,服務站已開始提供小米產品維修服務,順利跨足智慧家庭領域,近期大獲外資買盤青睞,上周累積買超1,950張,上周五股價上漲1.03%,以34.35元作收。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