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東工程入帳高峰 中鼎 Q2獲利可望創高

2017年06月26日 04:10 

袁延壽/台北報導

 

卡達煉油廠二期擴建案(LR-2)完工入帳、過去幾年呆帳回沖9.59億元,中鼎(9933)第二季營運在本業及業外收益加持下,市場預期,獲利可望創新高。

 

受惠關聯企業應收帳款呆帳回沖,中鼎指出,在5月收回已提列減損損失的應收款項約新台幣9.59億元;市場估,此筆呆帳回沖可望對中鼎第2季EPS貢獻超過1.25元。

至於全年的營運,由於中鼎手中在建工程超過2,000億元,是歷史新高;在下半年進入中東石化廠工程、台灣電廠工程入帳高峰,並且多數為統包工程,預期,今年中鼎的獲利將會是連續第五年成長。

中鼎指出,馬來西亞石化大案、阿曼煉油石化工程進入施作高峰期;加上去年和合作夥伴共同得標的台灣兩筆下水道工程今年開始施工,都將成為今年業績主要來源。

中鼎去年EPS 2.92元;法人指出,中鼎手中幾乎全數為高毛利的統包工程,下半年工程入帳的比例又高於上半年,預估全年營收年增率應有7-10%,獲利上受惠呆帳回沖,今年EPS上看4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