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微星振樺電 股息連六增

 

2017-06-24 00:55經濟日報 記者徐念慈/台北報導

 

除權息旺季來臨,經盤點現金股利連增超過六年的績優生,有碩天(3617)等14檔個股,值得想參與除權息的投資人參考。

根據CMoney統計,觀察目前尚未除息且現金股利連續六年增加,以昨日收盤價來看現金殖利率並超過4%者有14檔,分別為碩天、崑鼎、微星、櫻花建、世界、聚鼎、聲寶、立端、瑞穎、振樺電、台中銀、第一金等。上榜者多為電子族群,包括半導體、網通等,部分則為金融、營建等。

其中碩天、崑鼎連續九年持續增加現金股利,其中碩天經營內容為UPS不斷電產品,日前公司表示UPS產品在網購市場大受歡迎。崑鼎則為環保工程相關產業,在焚化廠經營居領導地位,除國內市場,也拓展到澳門等地,並跨足太陽能發電,持續有售電收入,5月營收年增、月增率均為正。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這些現金股利年年增族群代表獲利能力增加,公司持續成長,或一開始配息比較低,但總體來說均是正面含意。不過提醒投資人,所有除息行情仍須留意不能「賺了股息、賠了價差」。須持續留意公司本身競爭能力好壞、股價位階等因素。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6月密集股東會後就是除權息大戲,預期盤勢將高檔盤旋,高殖利率個股將躍居主流。布局可留意現金殖利率在4%~5%以上且具成長性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