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日光搶綠能商機 新建模組廠添戰力

 

2017-06-26 00:02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系太陽能電池大廠今年在面臨美日及中國大陸訂單同步衰退,且大陸擴張產能未停歇下,今年都積極朝擴大模組和電廠布局,除自建出海口外,也藉差異化避開紅潮強大的競爭壓力。

繼元晶宣布在屏東興建高效模組廠後,新日光今年重要轉投計畫之一,位於新竹的高效模組廠今(26)日舉行完工典禮,將藉高效太陽能模組,卡位政府獎勵的太陽能綠能商機,也為新日光開闢新的藍海市場。

新日光的高效太陽能模廠完工典禮,將由新日光榮譽董事長暨總策略長林坤禧、董事長兼執行長洪傳獻、總經理沈維鈞等高層聯袂主持外,也將邀請中央和地方官員以及聯貸金融機構,見證新日光的轉型大計。

沈維鈞稍早透露,新日光上中下游布局完整,但面臨美國、大陸及日本等國刪減太陽能補貼,公司經營決策已訂今年不再擴增電池產能,資源會集中發展單晶和局部背鈍化(PERC)的高效太陽能電池,以及發展高效模組及投資太陽能電站。

美201條款調查 有利台廠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美國針對太陽能產業啟動201條款調查後,預定9月宣布調查結果,業者認為,此調查對台廠有利,建議政府不宜阻攔此案進行。

太陽能電池大廠新日光執行長洪傳獻表示,美國針對太陽能電池和模組發展貿易戰,主要打擊中國大陸透過政策補貼,導致產能供過於求,造成各國太陽能廠根本無法和其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